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四十五章-来日方长

温怀玉在告知病情时认出了叶晓雪,有一种庆幸自己今天和同事调了夜班的感觉,可看着叶晓雪靠在夏栀的肩膀上,对方非但没有闪躲,反而抚起了她的背,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

三天后,叶晓雪一早就来到医院,独自一人。等候室里有观察手术室情况的显示屏,中途情况良好,温怀玉特意出来告知叶晓雪情况,经历了一上午的等待,叶晓雪再次见到毛毛时,眼睛缠着纱布,安静地睡在护理间。手摸上去时,大概感受到了熟悉的感觉,稍稍偏了下头。

“手术很成功,放心吧,不过术后还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趁它现在还在睡,我来和你具体讲一讲。”温怀玉跟在叶晓雪身后。

“好的,麻烦温医生。”叶晓雪觉得难得见到一个干净整洁的男性宠物医生,可能人如其名,性情温良。

交代了一系列的注意事项,又去领了一些眼药水,可用药的时间让叶晓雪为了难。按照用药的时间,最好一天3-5次,可最近的排练表从下午开始,为了晚上演出有好的状态,都会在晚上到剧场再排练一遍,留在家里的时间很少,没办法保证用药,之前也询问过,排练场不允许带宠物进入。

“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吗?”温怀玉讲完看着叶晓雪面露难色,不忍又问了一句。

“嗯……最近下午和晚上都有事情不在家。”

“还以为演员的时间会自由一些。”

“你认识我?”虽然这一年多来,叶晓雪在街上被人认出的几率大了些,但最近发生的热搜事件还是让她心有余悸。

“夏暖烟,看过这部剧,挺不错的。不过你日常和角色还是有些差别,我也是后来才认出你的。”温怀玉自然也知道最近的热搜事件,只不过觉得不需要提及。“周围有熟悉的宠物店寄养吗?”

“也是有的,但……刚才不是说手术后毛毛会比较敏感,这个时候送去寄养,我担心它有应激反应。”

“嗯,确实存在这样的情况,你经常去的宠物店是哪家?说不定我认识,如果不远,上下班和午休时我可以帮你去看看。”

“那太麻烦你了吧。我再想想办法。”叶晓雪第一反应还是想到了夏栀,她最近都在家里,毛毛也一直和她很亲近,可是……分手了那么久,对方又一再表示过不会回头,自己也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走出来,这种时候再有联系,不是什么好事。

 

艾云难得休息,坐在商场里等小谷下班,喝着奶昔,先刷到了叶晓雪的朋友圈,四个小时前发布的。艾云原本觉得她个性很直接,否则当初夏栀也不会被她一举拿下,可最近两人见面日渐生疏,立马在微信上问了夏栀。

“毛毛生病了?你知道吗?”

“知道。那天我也一起送的医院。”

“难怪了,我说这明显指向的朋友圈,怎么发得扭扭捏捏的。”

“什么朋友圈?”

“叶晓雪的?你不是没有删她么。”

“是没删,不过也没看。”

“怎么?”艾云来了兴致,“怕心软?”

“多少有点吧。”回复的间隔,夏栀还是点进去叶晓雪的微信,看了看她的朋友圈——家里毛孩子手术成功,[撒花表情]护理几日,又是一条好狗!

没觉得有什么扭捏的,夏栀微信里嘲笑了一番艾云,觉得她大惊小怪,艾云详细问了送毛毛去医院的情况,发了几个疑惑的表情包,夏栀没有再理她。回想那天半夜,大概也只是一时心急,才会给自己打电话,安排手术自己愿意去,也是看在和毛毛相处了那么久的份上,否则一名怕狗人士,哪里去得了什么宠物医院。

谷羽蹦蹦跳跳地来到艾云面前,打断了两个人的聊天。两个人吃晚饭时艾云一直看着手机,小谷很难再装作看不见。

“云朵同学,我是不是没有手机好看?”

“当然不是,你最好看。”艾云嘴上说着,目光依然瞟着手机屏幕,似乎在等着它亮起来。

“那我出现了你怎么还一直在看手机。”

艾云只好把叶晓雪的朋友圈解释一遍。小谷拿出手机一翻,眼珠子一转,明白了艾云的想法。

“你觉得……这是发给学姐看的?”

“除了叶晓雪,毛毛最亲近的是谁?这不是不言而喻么。而且,夏栀告诉我送去医院是在大半夜,她开车送去的。”

小谷听完,拿起电话拨了起来——晓雪姐,你最近下午和晚上不是都要排练么,那毛毛谁来照顾啊,手术后这段时间可关键了。哦,你说已经找到人帮忙了?那就好那就好,我还想说实在不行一咬牙我来照顾毛毛吧,你安排好了就行,忙不过来记得找我啊。

“哎,晚了一步。”小谷话音未落,就被艾云打断了。

“谷羽,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宠物的,你要把毛毛带回家,我非给你赶出去不可。”

“赶出去了,可不就顺理成章地进学姐家了么……”小谷眨了眨眼睛,“可惜,有人捷足先登了。”

艾云第一次知道原来谷羽也有一些花花肠子,自己原来怎么没有发现。但凡涉及夏栀,她的脑筋似乎转得都很快。

 

“实在觉得麻烦,你下午出门前,也可以把它带来诊所,我来负责点药水,晚上你结束了再来把它领回去就好了,只是,这样就比较折腾你。”温怀玉再一次尝试着帮忙,叶晓雪似乎有些松动,但到了晚上,给他打了电话,接受了他的建议。

 

首演那天夏栀小谷在侧台,看得出大家都有些紧张,有人甚至现场出了点小状况,好在叶晓雪临场应变还不错,顺利地接了过去,没有让现场观众看出来。谢幕结束,小谷等着艾云和念晓之场控聊了点什么,夏栀倒是先打招呼走了,在停车场看到叶晓雪上了一辆车,驾驶室那个人似乎就是刚才上台献花的那位。

十一期间话剧照演,叶晓雪再也没有见到夏栀,从第二天开始,现场的提示音加了一句“挽谢献花”,也就再没有人到台上献花,叶晓雪本以为演出那么多场,总有一场是可以收到夏栀递过来的花,计划落了空。只能在入场之前走过稀稀拉拉的花篮时,看到分别写有夏栀和林寒涧名字的花束,她犹豫了几次,再快要被撤掉时,问了剧场的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把夏栀的那一束拆下来给她。那是一束向日葵,里面还穿插着三支红蔷薇,点缀着一些满天星,一看就是夏栀的手笔。

浦亭的最后一场,叶晓雪见到了林寒涧坐在前排中间的席位上,想必是夏栀给的赠票,同样坐在前排的,还有温怀玉,演出的两周时间,只要他没有排夜班,就会来看,还都自己掏钱买了前排的票,自己去诊所接毛毛的时候,还听小护士认出自己来,说温医生最近还问她们对话剧有没有兴趣,自己得了一些赠票,可以请大家去看。

叶晓雪不免有些为难,自己只给过他一次赠票,那些拿来给护士们的,都是温怀玉自己掏钱买的。十一月在即,按照排期要准备前往燕都演出,浦亭的效果算是中等,燕都的演出虽然缩短了排期,还是有一周的时间,毛毛的去留又成了叶晓雪心中的一大问题。在温怀玉频繁买票看演出之后,她就不再把毛毛留在诊所,而是带回了家,眼药水用过了14天之后,也可以渐渐减少次数,等待自己回家时也来得及。叶晓雪只好想到了小谷,打电话问她是否方便,谷羽满口答应下来。

临走前叶晓雪还把毛毛带去宠物店洗澡,整理干净后听店员说毛毛有些缺钙,这个年纪的狗狗也需要一些日常补钙,第一次买钙片,叶晓雪颇为谨慎,还是去了宠物医院询问,好在温怀玉当天不上班,并没有碰上,一耽搁已经到了小谷来接毛毛的时间。

“晓雪姐,我马上就到你家附近了,直接上去吗?”

“小谷,我这会在宠物医院,要么你直接先上去取东西,我告诉你开门的密码,毛毛的东西我都收拾好了,就放在客厅里。”

“好的,那我取好了再给你打电话,看我们在哪里见面。”

谷羽进了门才发现,居然要带那么多的东西,除了狗窝,零食狗粮一个都不少,还有几个玩具,只好求助夏栀上来帮忙一起搬。搬了两趟塞满了整个后备箱,夏栀热得脱掉了外套,卷起了袖子。再开车去宠物店,刚一走进去,毛毛就乖巧地跑来蹭夏栀的腿,甚至一步三回头示意夏栀快点离开这个地方。旁边的小护士瞪大了眼睛很惊奇的样子。

“它是不是认识你?都不叫了哎。从来没在这看见它这么乖巧的样子。”

夏栀有些意外,毛毛虽然叫声不小,但很少乱叫,总是有什么所求时才会特意狂吠。“它确实认识我,但……它一向很乖啊。”小谷也忍不住摸了摸它的头。

夏栀看到叶晓雪走过来,往后退了一步。十月不穿外套卷着袖子站在室外,叶晓雪有一种这个家伙回去说不定又要感冒了的预感,加快接过护士手里的几瓶钙片,准备快点离开。

“它很乖?每次看到温医生都要狂叫很久,直到温医生离开它的视线范围,不得已后来都是我们给它点眼药水。”

叶晓雪听到了小护士的话,毛毛已经自己走出了诊所门口,对着两个人叫了一声,夏栀转身摸着它的头走向车,小谷刚刚打开了前门,毛毛就熟练地跳了上去,但对着想要上车的小谷叫了起来,还歪头看了看站在诊所里发呆的叶晓雪。

小谷立即会意了毛毛的意思,拉开了后门说,我坐后面吧。看着让开挡住自己视线的小谷去了后方,毛毛疯狂地摇起了尾巴。

“可能不熟悉吧,麻烦你们了。”叶晓雪迟疑着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毛毛的尾巴一直在自己的皮靴上晃来晃去。

 

--

毛毛: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小谷:知道了,你比我还会来事,最厉害就是你了。

夏栀:……

叶晓雪:对于毛毛来说,夏栀也算是家人吧。

评论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