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56-如愿

元月十六,德洋殿迎来了甄太医的例行请脉。入宫已有几日,除去早起必去太后寝宫请安之外,南宫曦几乎无事可做,原本在齐侯府和曦将军府的行走自如,仿佛是前一世的事情,南宫曦问及晴水和徐姑姑,这后宫的妃子们日常都做些什么,被两人嗤嗤笑了好久。

“当主子的人,当然除了勾心斗角争得皇上宠爱之外,也就不必做什么了,否则又何必到这宫中来。”徐姑姑说话还是一如既往的直接。

勾心斗角,南宫曦不屑;争得宠爱,南宫曦不想;以往她所要担心的,从来都不过是如何军纪严明;而真心想要的那份宠爱,从来也不曾需要去争得。

“琪妃娘娘身体康健,是老臣在后宫少见的铿锵有力的脉搏。”甄太医大抵真的从未见过,在南宫曦面前笑了起来,“之前肩上的箭伤是否还有疼痛?”

“未再疼过,有劳甄太医了。其实本宫也从未有不适,大可不必安排着例行诊脉。”

“琪妃娘娘刚刚入宫,为皇上繁衍子嗣,开枝散叶正当时,这是历代的规矩,老臣可不敢随意更改。”

南宫曦不免难为情起来,虽然嫁入宫中几日,当后宫全都知晓,太后好容易被皇上说服,自己身体不适,在此时机迎娶南宫曦,不但是安抚朝臣之用,也可冲喜,让身体好起来,太后才勉为其难答应了。可偏偏大婚当日,皇上就因为多喝了几杯酒病倒了,这冲喜不但没有冲成,反而让皇上的身体更加日渐飘零起来。

每日早上去太后处请安,都要被各殿的嫔妃们戏弄一番,太后偏偏又喜欢这些说法,南宫曦也只能默默忍下,最有甚者昨日请安之时,竟说南宫曦自小从武,本就不是滋阴补阳之人,反而阳气过盛,又住在德洋殿,吸走了这后宫中的阳气,才会导致皇上大病。

若不是恰得夏暖烟每月十五入宫请安,正巧撞上,让众人收了口,不知道最后又会被传成何等模样。

“当初曦将军在外奋勇作战时,诸位才有了这后宫的安稳,如今同为姐妹了,竟然忘了这份情谊,若众位娘娘觉得这后宫的日子太闲了,不如也学曦将军去闯一闯战场如何?”夏暖烟一进殿便听到阳不阳气的谈资,不免有些恼怒,夏暖烟原本就受太后宠爱,在后宫之中向来不会给妃嫔们面子,如今又为病重的五哥解忧,太后更是心疼她劳累,看她恼怒便出来制止了众人,以后不可开这玩笑。

临近中午众人才获准出了太后殿内,南宫曦本想多谢夏暖烟的解围。可夏暖烟在殿内未曾主动看自己一眼,南宫曦并未寻得机会,午膳又说留下来与太后吃斋。

德洋殿在西,翡翠宫在东,暖烟回宫自然不会路过自己的殿前,入宫十日,原本以为她会找机会来殿内求见,却是苦等不到,日日又再无事可做,南宫曦不免回忆起当初既要上早朝,又可与四弟、云白等年轻将领们谈论战况,还可在暖烟的目光下练剑畅谈,如今这日子虽然吃穿用度不愁,可日子忽地变成了大片空白,好不无聊。

“不知甄太医可知,长公主这几日是否身体不适?”

“这……老臣不便透露公主的……”

“甄太医行事稳妥,本宫向来知道,若是本宫打听的是别宫的娘娘们,甄太医不敢说,也不能说,但长公主与本宫素来要好,交情颇深,甄太医也是清楚的,如今不过是关心故友罢了。”

“娘娘说的是,老臣多虑了,长公主自元旦之后便一直有些气虚,原先惧寒咳喘之症有些反复。”

果然,昨天在太后那见面,夏暖烟面白气弱,不时还咳了几声。住在宫中,南宫曦也无法得知朝中事宜,不过即将春暖花开,北境多数又要迎来叨扰。

“皇上……”甄太医看了看左右,“近几日身体好了些,可慢慢起身在院内走走,娘娘切莫太过担忧。”南宫曦分神想着长公主之事,竟然忘了问皇上龙体,低头掩盖住自己的不合时宜,南宫曦喝了口茶。

“还有一事想要请教太医。”

“不敢,娘娘请说。”

“古来就有滴血认亲之说,不知道是否真有其道理?”

“哈哈哈,这方面老臣倒是确有些心得,自从医之日起便总被问及,慢慢地竟然发现了一个最好的印证方式。有劳姑姑在娘娘宫中找一奴才,最不起眼,无人认识的最好。”

南宫曦不明所以,但还是示意徐姑姑速去找人,一个面黄肌瘦的丫鬟被带了进来。甄太医查看之下,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

“老臣奏请甄家之子进殿参与这一验证。”南宫曦点了点头,宫内的公公很快带着一名年轻男子进入屋内,拜见之下眼睛并不敢看向琪妃娘娘,只敢看到南宫曦脚前的地面处。

“还请娘娘仔细端详臣子面相。”经过提醒,南宫曦认真地端详起来人,几乎与甄太医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若说有什么不同,只是甄太医更加富态些,而这位年轻男子还年富力强。

“这面相一看,便知是甄太医之子。”甄太医点了点头,拿出准备好的两份酒盏,将自己和儿子,自己和随意找来的丫鬟手指戳开,分别滴到酒盏之中。擦拭了手上的伤口,命儿子先行出去等候,将两碗酒盏递于飘花。

“这……好神奇啊,为什么甄太医父子的这碗没有融合在一起,反而太医与丫鬟这碗融合了?”

“晴水姑娘一语中的,娘娘应该知道这滴血认亲的结论了。”南宫曦仔细看了看酒盏,点了点头,吩咐宫中奴才送太医出去。

若是如此,那日天牢之中自己的血与夏云扬的血融合在一起,也并不能说明什么。南宫曦松了一口气,当日那血色太过冲击,南宫曦未给他人看过就飞快地将一碗就泼洒在地上,生怕这一“事实”被人知晓。如今看来,实在有点小题大做。

 

自大婚之日在正殿见过,南宫曦便没有再见过夏君啸,虽然昨日席间的话并没有什么依据,但自初六起,南宫曦被太后严令禁止去探望皇上,除了给太后请安外不得擅自离开德洋殿,免得妖言惑众。南宫曦从未听夏暖烟提过太后对自己的态度,如今想来,大概暖烟又为她挡去了不少觉得她并不需要知道的风言风语。

本来,夏君啸要一意孤行地娶她进宫,就已经犯了很多人的忌讳,本朝后宫虽然看似风平浪静,也是在夏君啸的平衡与夏暖烟暂代后宫之职达到的表面平和,南宫家三小姐的入宫,打破了堂前的政治平衡,三皇子又忽然入狱,让更多的皇子搅入到太子之争中。

“晴水,派人去翡翠宫打探一下,午后长公主是否还留在宫中处理国事。”

“娘娘,太后不是宣了懿旨,您不能随意出德洋殿吗?”

“不碍,你自派人去打听,若是长公主要见我,我自然出得去。”

“是。”

 

“公主,德洋殿的小太监在外探头探脑。”罗公公悄声说。夏暖烟从繁杂的公文堆中抬起了头,十多日过去了,这个人终于想起自己来了吗?若不是昨日在太后殿内偶遇,她是否根本不曾想可以见到夏暖烟本人。

“今日德洋殿有什么异常吗?”

“甄太医例行去请脉了,停留的时间稍久,其他并无什么特别。”飘花很快就答上了话。

停留的时间稍久?难道身体有恙?

昨日一见,她跪在太后面前任由众人奚落,也不曾还嘴,入了这后宫,可不再是什么威震四方的一品将军,即便顶着个妃的称号,只要不得皇上和太后的喜爱,在这宫内也是寸步难行,如今五哥病重,即便心中偏爱,也难免有力所不及之处,自己帮五哥处理朝政,这后宫管事之权又交回给了太后,还有那同为妃位的瑢妃协理,不知道会不会克扣德洋殿的俸禄。

说起夏暖烟昨日的怒气,不想再看梦儿多一眼,只觉得她放弃了自我。后宫三千粉黛,大多千篇一律,南宫曦不知道是听了什么人的唆使,还是真心想要融入这里的生活,昨日竟然放弃了一直惯用的眉峰,学宫中之人画起了柳叶眉。夏暖烟觉得甚是碍眼,这柳叶眉适合那种纤细瘦弱的女子,可南宫曦是什么人?堂堂一品将军,一字眉虽然有些太过盛气凌人,可加上些羽玉眉的眉脚就显出她那独一份的女子英气来。

“嗯,派人去德洋殿请琪妃娘娘过翡翠宫一叙,为免生事端,就说南境之事,本宫要请教琪妃娘娘。”

“是。”

“飘花,一会找个机会,与你那异母同胞的妹妹吩咐一声,今日琪妃娘娘的晚膳多准备些,御膳房那位岳山来的厨子可暂去帮厨。”

“是,飘花记下了。”

 

从德洋殿到这翡翠宫的路程不近,南宫曦乘步辇而来,却觉得路途甚是遥远,刚刚瞥见翡翠宫外的红墙走廊,心才定了下来。

罗公公掀开了厚重的门帘,一屋子的糯米普洱香味,南宫曦好久没有闻到了,想当初夏暖烟常常在那梦蝶轩煮这茶叶,满屋飘香。屋内的温度颇高,多日不见的夏暖烟嘴唇却有些缺血。

“拜见琪妃娘娘。”

“他日,若有事相求,还望娘娘如愿!”

南宫曦还记得,在与长公主商讨那赐下的曦将军府时,夏暖烟突如其来的施礼,那一次脑袋空空,六神无主,在夏暖烟身前奋力维护的曦将军形象瞬间崩塌;而这一次,南宫曦淡定了很多。

“免礼,不知长公主请我来,所谓何事?”


--

OS:因为最近收到新来的小伙伴们的鼓励,加上自己也觉得最近很是懈怠,有点掉入轮盘中,决定再给自己一些小小压力,摆脱出这样的状态,《前世》自本周起固定在周三、周日更新,发布时间点同以往。

希望我不会被这样的”小小压力“压垮,以及欢迎各位多多点亮♥,或者评论和我讨论~比心~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