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61-安神香

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夏暖烟虽然也日日上朝,却脸色渐渐红润起来,身材也不似过往很是单薄,究其原因,自从琪妃娘娘重回了国子监太学,便每日去翡翠宫顺道接小王爷和郡主,上完学堂又都送他们回去,渐渐的午膳与晚膳就都在翡翠宫用,宫中妃子们虽然也怨声载道,觉得琪妃不守规矩,但长公主在侧,皇上也没有任何异议,只能私下抱怨罢了。

宫内无人敢言,朝堂中的大臣们却反而松了一口气。好容易朝中一位喜欢出言不逊而又功劳高远的将军进了后宫,还是个女流之辈,大臣们生怕她从后搅乱出什么惊世骇浪来,可她似乎一心只扑在翡翠宫内,一心只在长公主与她那一双儿女身上,之前长公主病重,南宫曦就曾跟前督药,公主身体方渐渐好转,如今公主不再消瘦,怕是她日日看紧了进食的缘故,更何况,早有传言说,即便是在太学里,她也不如往日教授得严谨,反而常常发呆,任由皇子们自学。大臣们高兴还来不及,生怕她知道南境北境之事又从后宫走上朝堂,上演那出言不逊的戏码。

 

韬光养晦,是南宫曦生命里从来未曾有过的词。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她只知道奋勇杀敌,围魏救赵,一鼓作气……她能在前线不过几年就赢得了南宫军众多将领的拥护,除去本身的骁勇之外,就是对于兵法的研习和对战局时机的惊人把控,即便从一开始不愿服从的荆红、庞冲都心服口服,没有一个将士是不喜欢打胜仗的,尤其是那种以少胜多的仗,跟着南宫曦,虽然也会丢掉性命,但至少在战场上时,有拧成一股绳的感觉,也会得到战友们的互帮互助,若是真的丢了性命,那可能是天命如此。

自从南宫曦入了宫,麾下的队伍悉数归了南宫珺,也并非南宫珺不是一位好将领,但感受过曦将军统领的人们,总有着一股子想要回到过去的念头,南宫军的士气远不如前。琪妃娘娘为此还特意写了手书,命人交给庞冲,宣告队伍要无条件地支持南宫家,即便自己身处深宫之中,也依然是南宫家的一份子,南宫老将军在,南宫珺在,南宫军就在。

相反借着四王爷名参与过京城之变的队伍们,倒是很快接受了安排,重新编制悉数归了七王爷统领,夏云白作为实际在一线执行一系列改编事务的年轻王爷,很快受到了拥护,南宫珺在与夏云白对饮时,也毫无遮掩地显示出羡慕来。

“云白兄,近日在朝中倒很是风光得意啊,收编重组一事办得干劲利落。”

“南宫兄要接替曦将军,哎,现在要称琪妃娘娘了,要接替琪妃娘娘本就不是易事,待他日安定下来,也可高谈阔论了,只是此刻深陷漩涡之中,无暇顾及这难得的心路历程罢了。”

“希望这个他日,早些到来吧。”

“琪妃娘娘在宫中,可有什么别的消息?”

“别的消息?什么别的消息?云白兄怎么开始无故关心我三姐来了,很是蹊跷。”

“别人都说我这个闲散王爷做得逍遥,我看南宫兄这个闲散将军才是做得逍遥,外有父亲在南境守卫,免了你远征之苦,虽说留在京城……但胜在无需伤神。你三姐这两年的造诣,可远胜于你了。”

“此话怎讲?我这天天治军也并非易事啊。”

“当然不是易事,只是曦将军如今能看到的地方,你还未染指,即便她有心提点你,怕是你也未必能参透。”

“这越说我越糊涂了,云白不能直言吗?”

“天机不可泄露啊,曦将军,恐怕是在等待什么时机吧。云白好生羡慕起南宫兄来,若是自己也有这么一位盖世英雄的姐姐,那可真是有福气啊。”

“姐姐?她现在可是皇上的妃嫔,按照辈分那是婶婶,那云白岂不是成了我的晚辈了?”

“占我便宜,看我不打你!”

 

“三姐,你说夏云白到底是什么意思?”来翡翠宫明面上是与长公主商讨南宫军事务,实在是来东偏房探望三姐,南宫曦深知弟弟年幼,要一时之间统帅自己的队伍是件难事。听完南宫珺的抱怨,倒是对这位云白王爷更加另眼相看了,七王爷年纪轻轻便可以在朝代轮替之中安身保命,此等聪慧怕是也遗传给了夏云白。

“你们二人奉为知己,如今却要来问我他是什么意思?守儿这妄称了吧。”

“我一直就未明白,云白与三姐的交集不深,为何如此这般倾慕姐姐。”

“他我二人为解南境之忧并肩作战过,若不是他及时赶到,我怕是有性命之忧,虽交往不深,但也算是共生死过。”

“哦,我倒是忘了这件事,三姐在战场上的英姿,那倒是无人匹敌的,若是如此,我倒是明白了。”

南宫曦喝着茶,看着被自己带跑了话题的弟弟,如此不谙世事,不知是好是坏,若那天没有与夏君啸深谈,没有按照暖烟早前提醒任何事情都要复盘推演,不能只一门心思关注战事亦或表面证据,南宫曦从来也看不到这深远之处,每个人都有自己背后的深意,为钱、为权、为人,一旦看清楚了背后的所求,自然也就明白了这世间万物的道理,剩下的不过是个人选择罢了。

朝堂猜测就快要按耐不住了,是时候推出那个人了吗?

 

“今日珺将军来,有何要事?”又是四人围坐晚膳。

“没什么,闲话家常罢了,他治军经验尚浅,少不了一些抱怨。”南宫曦吃饭时目光一直盯着若秋。

“今日太学可有什么新鲜事?”

“南宫老师今日讲孙子兵法,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若秋没弄明白,不过她说没事,以后会懂的。”若秋咽下了口中的饭,奶声奶气地说。南宫曦不禁笑了,这哪里算什么新鲜事,若秋年纪尚幼,常常都听不懂很多兵法,若说是新鲜事,倒是她这段时间都更坐得住,能够好好听讲解,并不时常打岔问自己想要知道的问题了。

“今日五堂兄来了课堂,还和我们一起听了会课。”若宁倒是说了一件新鲜事。

五皇子,南宫曦并未见到,是上午去的国子监吗?

“哦?”夏暖烟抬起了头看向若宁,“他今年弱冠了吧。我也好多时日未曾私下见他,说起来,他今年也开始参与早朝,只是殿内人数众多,我都没有注意到他站在何处。”

“五皇子?是传言比夏云白更像七王爷的那位皇子?”

“嗯,这夏家人虽说都长着一张相似的脸,但云白更像五哥,五皇子更像七哥之事,也真是甚为奇特了。”

“那暖烟呢?更像谁?先皇?还是太后?”

“我?据说我更像已经逝去的姑母。不过她更柔弱些,擅长字画。”

“那他日我要进那藏宝阁好好找找这位姑母的画像了,不过暖烟已经如此柔软,还比暖烟更柔弱之人,岂不是更加惹人怜爱。”

“她确实惹人怜爱,不过也轮不上梦儿了。”吩咐人收拾了碗筷,夏暖烟并未如以往般赶南宫曦回去,也没有安排人准备轿撵准备出宫,反而歪在了窗下的榻上,杵着脑袋沉思。

“长公主头又疼了?梦儿为您揉一揉。”看到夏暖烟轻轻点头,南宫曦挥手让人出去,看门帘落下,便脱了鞋上了榻,像当初在梦蝶轩时那样将夏暖烟躺卧在自己怀里,手指轻柔地按上了那小小的太阳穴、四白穴。

自从南宫曦重新去授课,若秋的饭量见长,日日晚膳都要吃两碗米饭,吃完在院内玩耍片刻,便哭闹着要去睡觉了。这几日夏暖烟都会在晚饭不久就出宫回府,南宫曦曾问过她几次为何日日回去,宿在宫中也未尝不可。

“梦儿日日来这翡翠宫就已经着实招人耳目了,若我还宿在宫中,朝堂怕是要掀翻了天了。”

“可眼看暖烟如此日日奔波,梦儿实在心疼不已。”

若秋的声音在帘外响起,“母亲我们今日不回府了吗?若秋已经困了。”

到底是有功夫之人,说时迟那时快,还未等若秋掀开门帘进来,南宫曦已经轻轻将夏暖烟放回榻上,一个翻身躺到了炕几的另一侧,一副没有事的模样。夏暖烟还未来得及回答,就被她气定神闲地抢了白。

“今日就歇息在宫内吧。看这若秋哈欠连天的样子,飘花早安排若宁若秋奶妈带她去睡吧。”

“是。”飘花领命出去。

“儿臣先行回房休息,母亲安,琪妃娘娘安。”被一同带来的若宁也一口同声地问了安,鱼贯而出。

看人都走光了,南宫曦倒是并未像刚才那边敏捷地翻回到夏暖烟身后,反而是饶有兴致嘴角带笑地看向夏暖烟。

“如此傻愣愣地看我作甚?”

“还要吗?”

“嗯。”夏暖烟总觉得南宫曦这句还要吗问得有些歧义,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只是自己的脸和耳朵慢慢红了起来。

“不知道这是否真的可以为暖烟安神?”南宫曦像猫咪一般缓缓钻入夏暖烟的怀里。

“梦儿便是我最好的安神香。”夏暖烟看着怀中之人,轻轻抚上南宫曦的唇。

“可梦儿更愿意做公主的安眠香,暖烟,今夜我不回德洋殿了可好?”南宫曦的手没有像方才那样找准挤按四白穴,而是探入了夏暖烟的掌心。

那熟悉曾久久令夏暖烟回味的潮声又出现了,荡入胸腔,四下翻腾,几乎要夺口而出,夏暖烟呼吸急促渐渐娇喘起来。

 

翡翠宫门外,琪妃娘娘的轿辇前,琪妃娘娘穿着最心爱的白色披风由晴水扶上去,连忙放下了帘子,吩咐抬轿之人立即返回德洋殿,带着巨大帽兜导致无人看清那乘轿之人,只有抬轿之人觉得,今日的琪妃娘娘轻省了一些。

评论 ( 9 )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