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五十七章-来日方长

平日里,夏栀逛街一副闲庭信步的样子,不急不慌,这次进超市,脑子里像是有一张清晰的清单,在走过每一个区域时,都直奔想要买的东西去,日用品区域没有停留很久,买了电动牙刷替换头,牙膏沐浴液,还抱了一提纸巾和一大盒的卫生巾。

生鲜区夏栀犯了难,自己会做的菜不算多,有些菜太过复杂,需要的配料也太多,做了两次就会放弃再尝试,所以可选的菜并不多。家里是单门冰箱买得太多消耗起来也是个问题,而且之前居家办公就稀稀拉拉地买过一些东西,塞了一半。

正在挑选胡萝卜和土豆,旁边的西蓝花看着也还可以,有一辆也塞满了肉类蔬菜和水果的车子推到了自己面前,堵住了前进的路。夏栀想要等对方过去再走,可对方原地不动,抬头想要喊“借过”,却看见戴着口罩的叶晓雪推着车站在面前,“我要去称重了,帮你一起吧。”说完拿走了夏栀车里装好的蔬菜。

超市的人开始变得多了起来,夏栀去冷柜的地方搜寻了速冻饺子、云吞之类的一大堆丢进了车里,又跑去肉类的橱柜看,除了一些鸡翅和很肥的猪肉糜以外,实在没有可挑选的余地,鸡翅丢进购物车作罢。

再回来时,叶晓雪刚刚称好了蔬菜水果,夏栀很自觉地把自己的那些东西取过来放在推车里。一起路过饮料区时,夏栀搬了一箱零度可乐和绿茶,又放上了一组啤酒。啤酒?她居然买了啤酒?叶晓雪有些目瞪口呆。

仔细查看了东西,夏栀觉得所有选购的都差不多了,觉得最多不过十四天的事情,夏栀选了一瓶新鲜牛奶放到车里。看了看时间,两人不言不语地各自推一辆购物车去结账。一边排队,夏栀还一边盘算着是否有什么东西没有买到,有一些超市没有的东西,在手机上又飞快地下了单,订单显示预计送达时间是明天上午。叶晓雪发现短短半小时之间,超市开始变得人挤人了。

 

“小栀,我开车了,送你回去吧。”推车结算好的东西走出超市,夏栀打算直接从一层出去,打车回家,叶晓雪本来就打算来帮忙,买的东西也有部分是想要给毛毛的,毛毛还拴在夏栀家门口。

“不必了,你赶紧回家吧。”

“小栀,我们做不成情侣,也不能做朋友吗?”

夏栀看了看满满当当的购物车,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打车软件显示排队还需要23位,时间距离小区开放时间只有一小时了。23位打车排队的数字一直都没有变化过。

“那你在楼下放下我就回去吧。谢谢!”

回到小区门口,已经有保安在门口告知很快就要关门,询问进去以后是否还出去,夏栀和她们强调了只是把东西放下就走。叶晓雪没有按原先的约定停在了一层电梯间门口,而是直接开进了地下停车场,等夏栀反应过来,车已经停好了。费力地把后备箱的大包小包挪到电梯间,夏栀准备回去打个招呼说声谢谢再上楼,没料到叶晓雪熄火关了车门。

“毛毛还在上面。”

夏栀没有说话,按了电梯回家。毛毛见两人回来,兴奋地吠了起来,夏栀稍稍安抚了它,开始把电梯口的东西一一拿回房间。上上下下的起身搬东西也花费了不少时间,终于东西都进了家门,夏栀觉得自己的腰开始酸疼。毛毛和叶晓雪自己下了楼,等了半个小时,没有再敲门的声音,夏栀一门心思地整理刚买回来的东西。

极简的夏栀向来不太会囤货,冰箱大多数都不太装东西,一个人工作日不怎么在家做饭,一般都是点外卖或者在公司楼下吃。去年起回到燕都工作,家里的冰箱更是空空荡荡的,春节以后因为要居家工作,才买了一些东西放在冰箱里以备不时之需,前两天又因为小谷和艾云要来家里吃火锅,买了很多火锅的食材。

整理完东西,依稀听到外面不寻常的声音,趴在门上对上猫眼往外看,叶晓雪正牵着毛毛来回踱步,毛毛一脸疑惑,在走近门时拼命用前爪扑腾,想要够到门上。

没来得及出去?夏栀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叶晓雪看到她开门的一瞬,欣喜一闪而过。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出去的。让了半天进小区的车,等我的车开到门口说已经超时了。”

“嗯,进来吧。”

“可我车里的东西……有一些需要冷冻的。”

“让毛毛先进来吧,我和你一起去搬。”简单收拾了毛毛,蹲下、起来、蹲下、起来,今天做了太多次这样的动作,夏栀在电梯里时微微皱眉,手无意识地扶住了后腰,觉得腰疼今晚肯定又要找上自己了。

又一次把大部分食物挪到了家里,至于日用品那些可以丢在后备箱的,叶晓雪看到夏栀不断捶打腰部的手,决定不搬上去了。再一次规划冰箱里的东西,原本空荡荡的地方,恨不得塞了110%满。那些没有来得吃的火锅食材,因为巨大的塑料盒子,显得很占地方。

“要不,中午继续吃火锅?”夏栀实在塞不下冷冻室建议说。

“我都可以。”

“你父母那边,没事吧?”

“我和他们说了来朋友家里被困在小区了,最近有人也老在小区附近骚扰我,他们觉得我离开一下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骚扰?

“我是问,你那小区没有要封闭吧?”

“周围好像也有一些,不过我们那还没有听说。”

“你这些东西来不及拿回家,要不要网上超市或者在线买菜买一些给他们?”

“嗯,我来看看。”在门口时看到公告写7+7,14天居家就算不穿内衣,内裤总归是要换的,总不能一直用夏栀的一次性的吧,睡衣大概也需要再买一套。叶晓雪想着,给父母下完单以后,又按照这里的地址,下单了一些自己要用到的东西,还好虽然小区封闭,快递还可以送到小区门口,自己出去取就好了。

把一切弄完,夏栀已经换了居家服从卧室里出来了,进厨房去准备中午吃的,把所有的东西都端上桌,打开电锅开始煮底料,最先吸引过来的是毛毛,一直摇着尾巴在餐桌旁边转悠。

一样悄无声息的吃饭,没有任何的声音。夏栀不免觉得有些尴尬。

“你要看电视的话,可以自己开。”

“没事,安安静静地吃东西也挺好的。”

夏栀不由嘲笑起自己来,别人都不觉得尴尬,自己有什么好尴尬的。没有聊天,没有交谈,饭吃起来自然很快,叶晓雪一向胃口很小,吃了没几口,就放下了筷子。以往夏栀总是大快朵颐,可这一次,也很快放下了碗。

“吃饱了?”叶晓雪有些惊讶,以往夏栀吃火锅总是可以吃很多,这一次似乎不到原来食量的一半。

“嗯。”

“你以前的胃口似乎好很多的。”

“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火锅的热量挺高的,而且我这连续两顿,好不容易刷下去一些的脂肪,又要回来了。”聊到夏栀感兴趣的话题,她的话也开始多了起来。

吃饭这件事那么重要,一日三餐,一辈子要花费那么多时间面对,和胃口好的人一起吃饭,人生也会开心很多,我一向觉得,能坐在一起吃饭的两个人才能走得长久。

夏栀还记得,刚开始和叶晓雪在一起时,总是被她的小胃口惊呆,到了自己开始慢慢习惯每天注意摄入量,虽然还是喜欢吃香辣的菜系。但连续三年的健身,终于让她学会了控制摄入量,渐渐地胃口也开始变小了,胃被饿小,原来真实存在。

 

吃完了午饭,夏栀又钻进了卧室不见人影,晚上在卧室里做完了运动,带着毛毛下去溜了一圈。叶晓雪也明白自己洗澡时她并不想在屋里待着。洗完澡吹干了头发,习惯了用电动牙刷,夏栀虽然给她找了一把牙刷,但叶晓雪觉得不习惯,今天下单的说话也忘了这件事。正刷着牙,听到毛毛回来的声音,叶晓雪刚想扭身去看,听到自己的腰椎“喀嚓”一声,钻心地疼痛瞬间袭来。

毛毛吐着舌头自己进了卫生间,叶晓雪一手拿着牙刷扶着水池边,一手扶着腰在三月初春的日子里,额头开始微微冒出汗来。夏栀本以为叶晓雪在卫生间,毛毛进去了,她会顺便给毛毛冲一下脚,可毫无声响,探头看了一眼,镜子前面的人一脸痛苦的模样。

“怎么了?”

“小栀,我好像突然闪了腰……动不了了。”

“刷个牙,还能把腰闪了?”夏栀半信半疑地走了进来,看着叶晓雪脑门上细小的汗珠和满脸的痛苦,才觉得这不像是在开玩笑,“我扶你去躺着,你尽量不要多用力。”好久没有一个人靠在夏栀的肩膀上,一直觉得骨瘦如柴的叶晓雪靠过来时,夏栀还是觉得有些分量,从卫生间到客厅,走了恨不得五分钟,看她呲牙咧嘴的样子。“今晚你去床上睡吧。”

从客厅走到床上,又花了五分钟,好不容易躺在了床上,叶晓雪觉得半条命都快没有了。夏栀打开柜门拿出了备用的枕头,塞在叶晓雪的膝盖下面,抬腿也依然感觉到很疼。

“你先缓一缓,我去弄一下毛毛,顺便洗澡,你休息一会我看看找点什么药给你擦一下。”

“好。”

半小时以后,叶晓雪听到夏栀在客厅里翻箱倒柜,拿着两瓶药进来了。以往夏栀总是用,叶晓雪自然知道那是云南白药气雾剂,可只见过她用白色的。

“你可以翻身趴过去么?”

腰疼,原来是这样一种要命的感觉,叶晓雪紧咬着嘴唇,却还是翻不过去,夏栀只好帮她推了一把。

“我把睡衣撩起来了啊。”夏栀很客气,叶晓雪趴着点了点头。

后背的衣服被撩起,呲~冰凉的感觉瞬间让叶晓雪后背一缩。“太凉了么?这个镇痛用的,一会再喷一次,能好不少。”

“嗯。小栀。”叶晓雪感觉后背有一股溪流慢慢的沿着腰部流了下去,“好像要流到床上了。”

“嗯?”夏栀没有明白她的话。

“右边的药水。”经过提醒,夏栀看到了那股缓缓流下的药水,顺着叶晓雪的侧腰流下去,用食指往上擦了一下。擦完的瞬间,叶晓雪忽然蜷缩了一下,下意识的动作立马又牵扯到了腰,还没感受那一丝快感,就被快速袭击的腰疼打败了。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