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九十章-来日方长

虽然是自己先提出来的,夏栀却一直想不到好的称呼,为此她不得不去话题广场上偷学,看到有人把她们的cp名叫做【雪夜夏至】,觉得还挺有意境的,一不小心点了个赞, 叶晓雪倒也没有拒绝,同样大大方方的点了赞,从此这名字就成了她们“官定”的cp名。

久不出现的叶晓雪空降话题广场,让粉丝们一阵欢呼,可看看每日签到和发帖的热度,总觉得和《前世》播放那段时间降了大半,好在叶晓雪没太放在心上,家里的事情也让她常常无暇顾及。

转眼重新在一起半年了,同城异地恋越来越名副其实,圣诞自己在家做意面牛排,元旦自己在家看电影,就连那一场举世瞩目的“重感冒”,夏栀也是一个人在家扛过来的,元旦之后又重新安排父亲住院的叶晓雪,长时间的往返在医院各处,居然神奇地躲过了病毒的侵袭,安然无恙。

长时间的不见面,只是在线上聊天,倒是像极了刚认识那会,叶晓雪经常外出拍戏的时候,两人一有时间就在网上腻歪。

【今天没有发洗香香的表情哦】

【一定要发吗】

【对啊】

【我已经困了,要不睡觉吧】

【隔壁床还在吵,灯也还亮着】

【还再等一会吧,一起看一集电视剧?】

【好~】

叶晓雪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消息,说异地的两个人如果经常可以同时关注一些事情,或者同时看一部电影电视剧,也可以增加共同话题,增进感情,夏栀觉得写不出来的时候,看别人的思路说不定也会启发灵感,满口答应,于是一个坐在医院的陪护床上拿着手机,一个坐在家里沙发上打开电视,同时喊“开始”一起看了一部又一部的电视剧。

【你看人家都说冬天要找个女朋友抱着取暖】

【你有吗?】

【有啊,小栀一直是我的人形热水袋,冬天暖和夏天凉】

【今年抱不到哦】

【大哭.jpg】

叶晓雪在微信上油嘴滑舌的时间更多,久而久之,夏栀也学了不少,知道在什么时候说什么样的话叶晓雪会心花怒放,反过来说“小栀现在也会满嘴口花花了”,以至于夏栀觉得两个人不见面,在网络上谈恋爱可能更加合适些,不会有当面的争吵和冲突,也不需要那些抓不住看不到的期望与落空。

【我的小可爱又怎么啦?】

【哼!说周四见面的,现在又要取消了。】

【我也不想的啊,可老爸状况不好。】

【好吧……】

【叶晓雪,我还是你的小可爱吗?】

【当然是啊。】一个有着和叶晓雪奶膘相似的肥肥小猪代替着叶晓雪在屏幕的另一侧努力的点头,嘴角的肉跟着呼呼微颤。

【我忽然想到了,新的称呼——

心心,好不好?】

【?没懂】

【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啊,本来我一直想,要么叫念念的,但是晓之姐……】

【不要念念,哼,小栀本来就喜欢姐姐。】

【大一岁也是姐姐啊】

【我们是同龄人!还没有说为什么是心心?】

【因为我是你心心念念的小栀啊,心心念念,也有回响。】

【为什么要改称呼嘛,小栀和想想就很好啊。】

【可可和心心也不错啊。】

【我要叫小栀】紧跟着的是委屈的表情,表情包的人嘟嘴绕着食指,【不过可心cp倒是挺好听的。】

【好吧好吧,那你继续叫小栀好了。】

【心心是不是也有心上人的意思?】喜欢的表情紧跟其后,这个表情包夏栀见过,上一次见到是叶晓雪说要对着自己星星眼了。

【嗯……你这个聪明的小脑袋瓜如果能用在赚钱上就好了。】

甚至有时候觉得“异地状态”下的自己效率更高,只要不出去见面,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夏栀有了大段大段不被打扰的时间,就连周末也会固定时间改稿,简直比当初上班时还要努力,夏栀和叶晓雪渐渐接受了这样的相处状态。

 

春节假期前小秋来请假时躲闪的眼神,让夏栀和念晓之有了心理准备,最近两个月的生意不好,按照流水提成的小秋回家难免会面临质疑,但大环境的糟糕念晓之也无能为力,在第一次商谈入驻戏剧节失败,像是开启了连续溃败的战场,不如意的事情接踵而至,连咖啡店似乎也面临关门的命运,没想到夏天的如火如荼,秋天甚至引来了粉丝打卡的店,却没有熬过冬天,打击让夏栀应接不暇,信心大减。

相反,艾云和小谷倒像极了老套的爱情电影,一路过关斩将,不但赢得了家里的认同,还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契机。艾云最新的一本小说卖出了影视改编权,几乎在这个电影市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爆发之前,早早确定了拍摄档期。在难得可以约到叶晓雪出门的日子,流感也逐渐恢复了的艾云和谷羽约到了一场四人饭局。

进了商城夏栀才发现,这是那个当初和叶晓雪来过,在头顶的大屏幕上发过那句“上弦月,是遇见你后的嘴角。”的商城,那张照片还停留在叶晓雪卧室里的展示柜里。

再次来到这里,商场里人烟稀少,夏栀发现头顶的大屏幕已经彻底关闭,只剩下黑漆漆孤零零的在头顶上方,仿佛在无声地述说着什么。

在听说了叶晓雪关于房子的讨论以后,艾云转了转她漆黑有神的眼睛,“你自己考虑好一点吧,我总觉得,作为浦亭人,你可算不过她,我也不好给你什么建议,多留个心眼吧。”

夏栀自然知道算账这种事情,自己不太放在心上,现在经济磕磕巴巴,保持原样不折腾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又总是忍不住想以后,如果换房子是必然的,那乘着楼市低迷的时候购入,也是不错的选择,可谁能预测未来呢?

“如果不留心眼,我也不会每次遇到这个问题就不讨论了。”

“真是各人有个人的烦恼啊。”

“你们俩不是很平稳么?还有什么烦恼?”

“别提了,楼上漏水,把我们那屋淹了个底朝天,那天回家我一打开门差点没死在原地。”

“那你那些书岂不是……”

“可不,就还算好电源插座什么的都比较高问题不大,但是地板什么的惨不忍睹,墙壁更是……像闹鬼片一样。”

“那是要重新找住的地方?”

“肯定得搬啊。”艾云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叶晓雪已经来到桌前,夏栀起身挪了进去,让她坐下。

“现在租房好像降价了不少啊,应该蛮好找的。”

“我讨厌搬家……”小谷不无怨气地接了一句,“总觉得搬家会破财。”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因为要丢一大批东西,还要再购入一大批东西,你们现在也算稳定,没有想买房子吗?”夏栀自己说完,眉毛下沉了一下,自己在叶晓雪面前无意间提起了这个问题,会不会又引发一轮争论。

艾云也心有灵犀地注意了一下叶晓雪,“是想过买,但你知道我的情况,我爸那是肯定靠不上的,全靠自己,就我这点积蓄首付有点勉强,这个职业吧贷款更是勉强,我们俩这还真是你羡慕我,我羡慕你呢。”

“人生可不就是都在向往别人的生活吗,小一点的呗,现在就你们俩住,也没必要非要租两居室吧。”

“嗯,是打算就看一室一厅的房子,可也不容易找啊,我这段时间又忙,小谷也马上要跟着进组协调,零星地看了几个,好容易下决心了,结果租出去了。”

“那大概就不是你的。”

“你向来都会这么安慰自己。”

“我……那个房子空着啊。”叶晓雪犹犹豫豫地插了一句嘴,“我最近不在爸妈家就在医院,是考虑过租出去的。要是想买一室一厅的房子,夏栀那个不是很合适吗?你们俩不一直想要住得近一些吗?”

艾云和夏栀都沉默了,两人不是没有各自动过这个心思,但夏栀曾经有过惨痛的经历,和朋友之间扯上了金钱关系,认识十多年的朋友弄得不欢而散,艾云全程知道那件事,所以即便两人都有此心思,谁也没有说破过。

“今天的烤鱼没有点辣吧,我可一点吃不了。”叶晓雪感受到气氛有些诡异,只好岔开了话题。

吃饭前的气氛降到冰点,倒也没有影响四个人大快朵颐,夏栀好像不受影响,比日常多吃了一些,艾云小谷打算继续逛街,叶晓雪赶着回去,夏栀就跟着上了车。

发动机刚刚启动,叶晓雪就低沉地喊了名字,“小栀…”

“嗯?”

“你现在的户口在哪里的?”

夏栀没有想到叶晓雪会问这个,“林寒涧那啊。”

“不在你自己那么?”

“当初也想过是不是要挪过来,但那会在燕都上班,不确定以后会怎么样,就没动。”

“迁到我那里,好不好?”

“嗯?”

“我想要给你一份安全感,我也不想要逼你做决定,我知道,我们之间没有办法去领结婚证,但房产证上有两个人的名字,不也是一张证书吗?你来做我房子的户主,好不好?”

夏栀有些意外,她以为叶晓雪考虑的都是钱的关系,原来里面也有感情。

“嗯?好。”

最近在追的一个恋爱综艺,嘉宾讨论说很多事情人们以为解决方案只有两个,要么yes,要么no,其实很多事情的解决方案可以有第三种,甚至第四种,感情并不是一个非黑即白的谜题。

在自己的小区门口下了车,看着叶晓雪开着车走远,傍晚的小区门口进出的车子又排起了长队。

三年前刚刚住进来时并不太需要为这里的停车位发愁,夏栀晚上下班回来也可以轻松找到车位,三年过去,小区里的汽车越来越多,慢慢甚至有了很多充电桩,经常看到周末的小区里车子停得满满当当的,偶尔林寒涧开车过来,开玩笑说这简直是在考验精准卡位,停车花费的时间比在她家里坐的时间还要长。

叶晓雪的那个小区也有地下停车场,甚至分了访客和业主的车位,也算是解决了一大问题。第三种方案,第三个女朋友,夏栀看见小区里的万家灯火,有一盏属于自己,在哪里又有什么关系?或许,有叶晓雪的地方,就是属于自己的灯火。

想到这里,夏栀拿起了手机,先打给了林寒涧,约了见面的时间,又给艾云发了个信息,“房子的事情,要聊聊吗?”

 

--

艾云:要么你再写甜一点,都是生活里的鸡零狗碎了

夏栀:不是说日常也有人看的么?中年日常不就是这样的?

叶晓雪:我知道,小栀要喜欢有步骤有计划的实施!

谷羽:如果可以不再搬家就太好了,这点我坚决站在学姐这边!坚决!

OS:是谁拖拖拉拉的完结不了啊,是我啊……

评论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