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57-后招

“南境之困,至今本宫都没有破解之法,虽然春初并不是巽维土司进犯之际,但长期空着一座守城将领,不是好事。当初珺将军在朝堂之上提出的建议,得知是琪妃娘娘之意,还请详细加以说明。”夏暖烟一副严肃的模样,南宫曦不免怀疑,请她来此难道真的是为了朝堂之事?

“长公主殿下,此处并无外人,”南宫曦看了看站在屋内的罗公公与飘花,夏暖烟挥手让人都退下,“还是唤我作梦儿吧。”

“曦将军不是为了躲本宫,都躲到要嫁入这皇宫来了吗?”

“我昨夜好像梦见暖烟了。”

“哦?我在你梦里干了什么?”

“什么都没做,就远远地看着我,表情好冷漠”,南宫曦倒也不是昨夜梦见的这情景,反而是在富州城守城之时,她至今的清晰地记得——

梦里来到了空无一人的皇城,那急切寻找一个人的心情,待她推开了层层的宫门,在勤政殿上远远看到一个模糊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她心中窃喜,似乎觉得就要见到她寻找的那个人了,但走进一看,那高高在上的,是皇上,但却不是夏君啸,是一个陌生人。继续四处寻找,心中涌起一些失落。转身走出勤政殿时,突然在门口的石柱后,瞥见了那个人。

南宫曦不由地笑了起来,对方也笑了起来,她突然又化身为一只蝴蝶,静静地停在了夏暖烟的肩膀上。

南宫曦走到桌案前,伸手摸了摸桌上的茶杯,外壁已经有些凉了,暖烟的咳喘之疾,最忌生冷,不过和自己讲了几句话而已,屋内的茶杯都冷却了。

“这现实里冷漠之人难道不是琪妃娘娘吗?” 一如当初在勤政殿外,炙热的阳光下从背后传来小心看守她,送她回家的温暖声音,可这时透露出的,却有微微的震怒。

“暖烟又在喝凉茶了,难怪甄太医说病情有所反复。”

顾左右而言他,南宫曦不过想要转移话题罢了。换做以前,夏暖烟会坐回太师椅上,默默等南宫曦自己开口。可多日不见,梦儿忽然又回来的温柔关心,让夏暖烟溃不成军。

“无碍,飘花向来注意此事,一会我们谈完,她自会换热茶的。”

“梦儿甚是想念当初暖烟为我特意配置滋润茶来。”

夏暖烟觉得难得南宫曦的语气轻快了很多,想要当初何等大气,竟然气到呕血,此时,不知道是不是问及该事的时机?

“那今日,梦儿是否愿意为我解惑,当初气到吐血,到底是知道了何事?要和我闹如此大的干戈,不见人,不看信,甚至下了决心要嫁入到这皇宫中来?”

南宫曦想起当日夏君啸对她所言之事——

“你并非南宫府的三小姐,而是我四哥的三小姐。说起来,也算是这皇族的一员。”

南宫曦原本不信,又去了天牢,那天牢里的夏云扬与皇上多日未见,又有过反心,定没有串通之心,谁知他也言之凿凿,难道这一切,夏暖烟也都知晓?再一次,南宫曦觉得自己不过一颗棋子,任由高高在上之人随意摆弄。

 

“南宫曦自小被教导忠君爱国,却不曾想到自己是个叛臣之女,真是天大的讽刺。”

“成王败寇,叛臣一词也不过是胜利者的诬陷罢了。如今……我手握大权,可以让梦儿的名声得以昭雪。更何况……”夏暖烟并没有想到夏君啸为了娶她,竟然编造了如此大一个谎言来。

“冤冤相报何时了,他日长公主再无力掌权时,是否还要再来一次血雨腥风?如何安享晚年?”

“梦儿入朝为官也不短了,这朝堂上,我若不除他人,就必定被他人所除,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我先发制人。更何况,梦儿不知道我走这一步棋最初不过是为了你吗?我不需要什么安享晚年,我要的不过是和梦儿珍惜当下。”

“为了争夺一名女子,长公主殿下不惜与皇上对垒,全然不顾兄妹情谊,如此这般,与皇上想要梦儿入宫之意又有何不同?左不过是一个物件,被谁收入囊中罢了。既然如此,不如面对一个不更事的皇上,怕是还简便些。”

“相比于我的怀抱,梦儿更愿自投入五哥怀中吗?”

南宫曦没有回答,倒是一下子钻进了夏暖烟的怀里,扭动着身子撒娇起来。夏暖烟双臂被人支开,毛茸茸的头发靠近了自己的脖子,呼吸钻进领口,直逼锁骨。

“你呀,就是非要吃点苦头才肯认错。”夏暖烟伸手抚她的后背,这一场赌注,全凭梦儿的一时心思,她不知道南宫曦为何今日忽然软了下来。

 

抱着站了半响,夏暖烟有些疲惫,原本是南宫曦头枕着她,慢慢地变成了夏暖烟靠在梦儿的胸口,南宫曦慢慢觉得暖烟整个人都瘫在自己怀里,较之上一次在怀中,轻省了很多。

“说起来,飘花妹妹晴水与那徐姑姑,是暖烟打点在我身边的人?为了看着我吗?”

夏暖烟沉思了片刻,之前说梦见自己,又主动投怀送抱,分明有些关心和退让,不似之前的距离,可此刻又问及摆放在身边的人,到底是何态度?

“是为了在这后宫里多加照顾你,我又不是不知道你的脾气,哪里受得了丝毫委屈,有熟悉的人在你那,我多少可以知道些消息。”

“所以昨日太后面前的解围,也并不是巧合喽。”南宫曦恢复了些当初调皮的语气,甚至还对着夏暖烟眨了眨眼睛,“我就知道,暖烟不会弃我于不顾的。”说到底,也不过是二十出头的丫头罢了。

“为你,不知道要操多少心才够。”夏暖烟离开了怀抱,又些许不舍,但又实在有些站不住了,“说到昨日,众人如此诬陷于你,梦儿居然没有反驳?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皇上之病,并不在我,又何须在意她人之言。”南宫曦看暖烟有些疲惫地走回椅上,立即唤了飘花换了热茶,门口接过,亲手递上。

“当初听我切莫后悔之言,如今可知我心意了?”想得明白的事情,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想不通的事情即便提早告之了,也不免要撞一撞南墙,夏暖烟顿觉自己沾惹上这南宫三小姐,这下半辈子怕是都要时时为她着想,布局后手了。

“说来也巧了,皇上大婚当晚便病倒了。”

“这世上哪里有如此凑巧之事。”夏暖烟结过茶盏,轻拂茶沫,热汤入口,顿觉舒爽。南宫曦看她气定神闲地语气,突觉事情有些蹊跷。

“莫不是暖烟……”

“难道梦儿认为,我会没有丝毫动作地看你上了那龙床?”

“众目睽睽,暖烟是如何做到的?”

“恰恰是这众目睽睽,才是最好的机会。

那黄金红玉对杯中,有一味毒,那白玉玛瑙对杯中,也有一味毒,若是两者结合,可以毒攻毒,保梦儿平安,若只服后一杯,加上身上外伤未愈,便可令人久睡昏迷。我自初四梦儿狠心与我‘告别’,便布好了这后手。”

“可你也喝了第一杯,暖烟为了我,愿意以身试毒?”

“我心甘情愿喝那一杯,也真心实意想喝那一杯,更何况,梦儿也说了,众目睽睽,将来怕是再也没有这众目睽睽的机会了,我又怎会错过与梦儿对饮这一杯的机会。”

“可是那是毒药,暖烟不害怕吗?”

“梦儿今日听闻后怕吗?”

“暖烟不会害我,况且你也说两者结合可解毒,有什么可害怕的。那如今……”

“我回府之后服过解药了,不过时间稍晚,却也闹腾了半宿。”夏暖烟看着堂堂一品将军几乎要在自己面前哭出来,抬手唤她靠近,“好了,都没事了,梦儿不如想想,今后如何回报我这一胆大妄为之举更好。”

(……)

把整张脸都藏在南宫曦的耳后,夏暖烟依然无法平复,自东方少戟离世,她便再也没有感受过如此炽热的亲吻,不,在他离世前三年,便再也没有过;不不,从未曾有过。他们的亲吻,甚至身体接触,不过都是例行公事般,没有温存,虽然少戟不会忤逆自己,但也看不出有多少感情。

而南宫曦,她曾经亲吻过自己的额头,后颈和脸颊,却是第一次吻自己的唇,如此香甜可口,令人天旋地转,原来这便是世人一心想求的——爱恋。

“几日不见,曦将军从何处学了一身的本事。”

“暖烟不如去问徐姑姑,入宫之后都教导了梦儿些什么?若是无法伺候皇上,梦儿倒也愿意伺候长公主。”

“好了,我还有奏折要批,你先回去吧。”夏暖烟站起身来,自行整理了下衣装。

“讨了甜头就赶人走,长公主好生无情啊。”南宫曦倒是双手一摊,反而坐深了那凤椅,大有不罢休的模样。

“已经吩咐下去了,晚膳我会过去。”

“那梦儿,就先行回去静待长公主大驾了。”站起来面对着脸色红润低头颔首的夏暖烟,南宫曦用手抬起那小小的下巴,鼻尖靠近了夏暖烟,轻轻蹭了一蹭。

评论 ( 5 )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