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五十章-来日方长

从洗手间回来,林寒涧还在席间,夏栀却已经不知所踪。半年一别,匆匆一面,叶晓雪虽然说服了自己放下,可见到了夏栀内心还是止不住地高兴,可惜对方不是这么想吧。只是短暂的庆祝酒会,很快人们都散了。

走出酒会,念晓之问了年轻的演员们是否一起回酒店,只有叶晓雪和另一个演员决定回去,其余人打算再换地方继续庆祝。

“两个人应该还坐得下,一起回吧。”念晓之说着,走到了停车场时,一辆七座商务车立即开了过来,自动门开启。念晓之没有先上车,而是拨起了电话,说了一句“回酒店了。”叶晓雪等着另一位先上了车,扭头看念晓之,只见她看向车头的方向,依然没有要上车的意思,顺着她的眼神看出去,门口的吸烟处,夏栀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按息了手里的烟头,迈步走过来。

念晓之这才转身准备上车,身前的空间被让开了一个缝隙,叶晓雪有一种夏栀走向自己的感觉。很快回过神来,上了车犹豫了一会,坐在了门口的第二排位置。念晓之看她坐的位置,愣住了一秒,笑了笑坐在她旁边的空位上。夏栀已经走到了车前,看到这样的座次,拉开副驾驶的位置坐了进去。

“这么早?”车子启动,夏栀朝后问了一句。

“年纪大了,玩不动了,让年轻人自己去玩吧。”念晓之笑着回了一句,车内弥漫着一股安静的气息。

下车后,夏栀再次留在了酒店的门口,看着三个人下了车。念晓之自顾自地走进了酒店的大堂,找了一处沙发坐了下来,开始玩手机。

叶晓雪故意留在了最后一个下车,看着夏栀走到门口的吸烟处,皱了皱眉,还是跟了过去。

“出差吗?”最近没有收到她半夜打车的短信通知,不知道是夏栀终于发现了这件事,取消了她紧急联系人的权限,还是最近都没有夜间打车。

“工作在这。”夏栀听到她的声音,倒也没有回避,歪着头回答。

“工作在这?”叶晓雪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新公司在燕都。”

“不回浦亭了吗?”这是叶晓雪没有料到的,她以为即便夏栀重新回到了职场,即便她的工作性质就需要不时地到处出差到处飞,可她在浦亭不是已经买了房子吗?这么几年了,户口也应该已经落在浦亭了吧。

“多半吧。”夏栀自己也不知道,这个回答算是肯定?还是否定。

异地,叶晓雪脑子里飞快地出现了这个词,这样她们两个人的未来,可能真的向两条交叉线一样,会越走越远吧。

“小栀。”六月的燕都,几乎已经进入了炎热的夏季,虽然在晚间裸露的小腿皮肤被热风吹着很舒服,不会让人觉得有寒意,叶晓雪的身体却渐渐冰冻起来,“少抽点烟吧。”

“多谢关心。”

“小谷说,你做了手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晓雪觉得夏栀说这句“多谢”时,眼底透露出了一丝温柔。

夏栀稍微歪了歪头,“没什么大事。”以往在家里,夏栀挂起一边的嘴角坏笑时,也会像现在这样歪歪头。

就着酒店大堂透出来的灯光,叶晓雪突然瞥见了夏栀脖子上的一条细微的疤痕,隐藏在脖痕中间,透着一丝白,长度大约三四厘米,和旁边的皮肤颜色不是一个深度。

“是这里吗?”叶晓雪伸手想要触摸夏栀的脖子,被对方敏捷地躲了过去。

“嗯,小囊肿而已。”夏栀打算不再讨论这个话题,“毛毛还好吧。”

停在半空中的手收了回来,“嗯,我爸妈家在装修,他们搬来我那住一段时间,这次出来正好在家可以照顾毛毛。”

“我记得他们不喜欢它。”

“日久生情吧,半月之内就先攻破了我妈,后来我爸也愿意带它出去遛了,你知道,毛毛很会撒娇的。”

 

第一次知道叶晓雪在确认关系之后也有很多不安,是搬到她的新家后没多久。两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美剧,难得叶晓雪愿意和自己一起看追了很多年的美剧,虽然只是看cut版本,因为剧里也有一对同性恋人,其中黑发美女的父亲也一样不接受自己的女儿突然喜欢了女人。

躺在怀里的叶晓雪不再像之前一样叽叽喳喳地和她讨论剧情,而是沉默了很久。

“小栀,如果我们的关系被爸妈发现了怎么办?”

“那我就登堂入室。”夏栀随口的一句话,令叶晓雪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怎么登?”

那一次看美剧是重刷,可能因为之前就看过后面的剧情,夏栀一直记得金发美女说服黑发美女父亲的一段话——I am good one at trustworthy,叶家在夏栀看来也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家庭。

“我有信心,可以说服他们。”当初信誓旦旦地说出这句话时,夏栀并没有料到,后续她压根没有说服他们的机会,可能自己很少在什么人面前撒娇吧,她极其少数的撒娇模样只给过叶晓雪。

“嗷!”叶晓雪眼睛里闪着光,发出了一声肯定的语气,贡献了一个甜蜜的吻,又继续躺回了怀里。

 

“那挺好的。” 他们可以接受毛毛,却无法接受自己,夏栀感到悲凉起来,原来自己的地位还不如一条狗。

站在酒店门口的叶晓雪,察觉到了夏栀忽然暗淡下去的目光,心脏狠狠地揪了一下。

“小栀,”看着夏栀不说话,叶晓雪鼓起了从未有过的勇气,又走进了一步,“要上去吗?”

“上去?”

“念晓之,不是在等你一起上去吗?”

“这是我的事吧。”

“和她上去,不如和我,”叶晓雪心虚地压低了声音,“那么久了,我想要了,当约一次……也行。”

站在酒店门口的夏栀笑了起来,伸手拿出了烟和火机,在叶晓雪的面前点了起来,意识到叶晓雪并不是开玩笑,吐出第一口烟,“叶晓雪,你知道我这个人界限感很强,确定要约吗?”

叶晓雪的耳朵和眉毛像被一个无形的巨人拎了起来,快速地往后缩了一下,后悔自己说出了这个胆大妄为地建议,她甚至不敢再等待夏栀的下一句话,就立即红着脸转身走了。酒店大堂里,念晓之依然坐在沙发上刷着手机。

回头看了一眼落地玻璃门外的夏栀,依然带着玩味的表情,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嘴里吐着烟,从未见过的表情和神态。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过这个睡在枕边两年的人,她说不确定关系,就不确定关系,她说确定关系,就已经做好了说服自己家里人的准备,分手之后对自己几次三番的暗示要么做逃兵,要么直接拒绝,可坐在沙发上的这个人,到底和她处于什么样的关系?

 

看着叶晓雪低头走进电梯,夏栀熄灭了还剩下半截的烟,迈步走进了酒店大堂,在念晓之对面的沙发坐了下来。

“这是要……旧情复燃?”

“从来不喜欢走回头路。”

“可叶晓雪,明显不是这么想的。”

“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最不喜欢不清不楚了,你不是已经给我们的关系定了性么?”念晓之挑了挑眉毛,“不过,你确定不想再看清楚一点吗?”

“看清楚什么?”

“看清楚你在叶晓雪心里到底还有没有位置?”念晓之探过身子又加了一句,“或者,叶晓雪在你心里到底处于什么位置?”

“你玩心太重了。”

“不试试?”念晓之再一次抛出了诱惑,她几乎可以确定,夏栀会忍不住的。

“怎么试?”

“我的房间就在叶晓雪旁边,和我一起上去,就都清楚了。”念晓之还没有说完,就站了起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准备去按电梯,“放心,我说过,可不想做什么人的替身。”

跟着念晓之进了电梯,悄声走过铺满地毯的过道,走在前面的念晓之在路过一个房间时,特意回头看了夏栀一眼,夏栀抬起眼皮也看向了那个房间门,和其他门不太一样,猫眼处没有针尖一般大小的白点,而是漆黑一片。

就在这间房间的隔壁,念晓之刷开了房门,夏栀后脚刚刚迈进去,念晓之就迅速地关上了。

“看见了?”

“看见什么?”

“她一直等在房门背后看着,你有没有和我一起上来啊。”

“演员的脑洞都这么大的吗?”

“你真的很能装哎,我们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你的敏感度有多高,细心观察度有多敏锐,我还能不知道?”

“早知道你们这么早就结束,我就回去了。”

“做戏要做全套,最好明天早上你和我一起去餐厅吃早饭。”念晓之对夏栀也有好感,只可惜,没有在叶晓雪之前遇到她,否则,夏栀逃脱不了自己的手掌心。已经这个年纪了,就不要再去招惹内心还有人的小朋友了,陪人长大这种事情,已经经历过一次,念晓之不想再经历一次。原本以为夏栀心智成熟,如今看来,还远远不够,当一个商业合作伙伴还勉强凑合。

 

夏栀走过房门时扭头看了一眼,房门背后的人心虚一般转了身,随即听到了隔壁房门快速关上的声音。

“叶晓雪,你知道我这个人界限感很强,你确定要约吗?”

刚刚的话还留在耳边,新鲜刺激,看到这一幕不由百爪挠心。在一起过,她当然知道夏栀说这句话的真实意思,如果这一次夏栀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那以后叶晓雪再也不会踏破这个边界,更不可能成为长久留在身边的人,叶晓雪就是在瞬间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才立即离开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在自己酒后吐真言之前,所有剧组的人都在私下猜测念晓之和夏栀到底是什么关系,叶晓雪只能当做没有听到,从第一次试镜开始,两人就一直同进同出,甚至位置还要安排在不易被人看见的二层,在排练厅念晓之又经常旁若无人地靠着夏栀。

可自从那次KTV之后,自己与夏栀半年多没见,谁又会知道私下她们是否有过亲密动作关系。

 

--

念晓之:你还界限感强?糊弄谁呢?这么看,夏栀是挺渣的哎。

夏栀:罢了,巨蟹中央空调的名声早就有了,你们说渣就渣吧。

叶晓雪:脑子坏掉了,提出这种建议,被人拒绝了很糗哎。

评论
热度 ( 8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