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五十二章-来日方长

除夕的年夜饭,总是一大家子一起欢聚,侄女们在桌边乱跑打闹,外公依然不改习惯发给自己压岁钱。快要吃完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谷羽的号码在屏幕上跳动,夏栀正想着这个家伙应该也在万山过年,难道学会了老一辈打电话拜年的习惯。

接起电话后,夏栀却逐渐皱起了眉头。

“学姐,你认不认识什么医院的人?”小谷的声音有些着急,但似乎也没有那么紧迫。

“有个同学在第一医院,怎么了?要找什么科室吗?”过年期间打电话来问医院的事情,夏栀没有多说废话,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房间里关上了门。

“太好了,我们就在一院,你可以先和那个同学打个招呼吗?我们在急诊这边。”

“她不一定值班,不过我问问吧,什么情况,到了找你?……嗯,知道了,我先去打电话问问。”

放假期间给人打电话,好在张医生和夏栀在中学时的关系还不错,但并没有值班,不过认识急诊的人,已经请人去看看什么情况。拜托好了,夏栀又重新给小谷拨了电话,没想到小谷直接挂掉了,回拨过来的居然是视频电话。

“学姐,你知道晓雪姐这两天在万山拍戏吗?”

“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吗?”先是问了医院,又提到了叶晓雪在这里拍戏,夏栀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

手机镜头被转到了另一面,屏幕里出现了医院里干净的地板,再抬起到一个护理床上,躺在床上的人衣服上都是灰尘,左侧脸上有几块血迹,人闭着眼睛似乎不太清醒,嘴里嘀嘀咕咕地叫着什么。

叶晓雪受伤了?!

电话两头的人还没再说话,倒是传来了艾云的脚步声。听着小谷和艾云简单交代了几句,今天一场追车的戏,可能因为刚下过雪,地面太滑了,车子加速以后直接就滑了出去,撞上了旁边的护墙,叶晓雪因为中途下了一次车,没有再系上安全带,在撞击中直接磕到了前挡风玻璃上,立即昏迷了。

为什么在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天气情况下安排这种戏,夏栀不由地生气。

“学姐,你吃完年夜饭了吗?”

“嗯。”

“我说夏栀,你不来医院看看吗?还有,她父母的联系方式你有吗?她现在也没有经纪公司,剧组的人一看小谷熟悉就丢她一个人在这里。”艾云发起脾气来。

“知道了,我现在过去。”出了房间简单说了下情况,因为之前都见过一面,家里人也没有拦着,只是老妈突然跑了进来,给她收拾了些东西。

“我只是去看一下,还要收拾东西?”

“万一需要你留下在那,带着点东西应急嘛,而且一些洗漱的东西他们肯定没有,从家里带过去,也比在医院里买便宜吧。”

等老妈收拾完了东西,已经是天大地大的两包,居然还有一床毯子。夏栀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些东西都用得着的,让你弟弟开车送你过去,用不到再带回来好了。有备无患嘛。”二姨看夏栀不太高兴的脸,也赶紧帮腔了几句,“你们啊,就都没有过医院陪床的经验,听我们的总是有好处的。”

夏栀迟疑了一下,还是拎着两包东西下了楼。

 

除夕夜的医院,大部分的医生办公室都关了灯,急诊室却是灯火通明。夏栀见到小谷趴在台子上填着什么。

“学姐你来了,晓雪姐去做CT了。艾云在CT室外等着她,初步检查没有外伤,但因为她的头受到了正面撞击,医生说还是尽量检查清楚好。”

“你还没有吃饭吧?”

“当然没有啊,本来说最后一场戏拍完小谷可以回家的,谁知道就出了事情,这个剧组也太不靠谱了,居然就丢了小谷一个人在这,我刚从她家里带了点东西给她吃了点,没想到这年夜饭居然是在医院里吃的。”艾云鬼一般地出现在身后,还是劈里啪啦地大书特书了一番,生怕夏栀不知道小谷今天的辛苦。“CT要做一会,我先回来看看你到了没有。”

“嗯,CT结束应该没什么检查要做了吧。”

“嗯,不知道CT今天会不会出,不过医生让办住院,说是最好留院观察。”小谷生怕艾云又开始,先赶紧说了情况。“对了,还没有告诉叔叔阿姨,剧组那边不知道说了没。”

夏栀虽然有叶绍国的电话号码,但从来没有打过,而且之前闹得很僵,她也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说叶晓雪在医院,又为什么是自己打电话,明明一年多没有见过面了。

“她手机在哪?”

“这里。有密码打不开,本来想着今天除夕,如果叔叔打电话过来,我正好接了就可以说了,可一直也没有电话进来。”

“我看看吧。”夏栀接过手机,还是原来在一起时用的那款手机,看着锁屏上的数字键盘,想了想之前叶晓雪用过的密码,试了两个,都不对。正拿着打算想想到底怎么打开,手指无意间碰到了指纹锁,手机屏幕一下亮了起来。

已经分手两年多了。叶晓雪,没有把自己的指纹记录删掉? 

 

三年前,叶晓雪因为刚演过前世,让导演觉得发现了一个好演员,经常拉着她参加各类聚会,为她介绍角色,也介绍她给其他相熟的导演摄影,叶晓雪即便少有的在家时间,也都捧着手机和人聊天。

夏栀对着她皱了几次眉头,她都没有发现,让夏栀不由地想要知道到底是和什么人聊天,都聊些什么,居然连女朋友都顾不上了。

“我是不是没有手机好玩?”

“什么?”夏栀从来不会说这样的话,从来都是一副严肃的样子,虽然答应了自己做女朋友后柔软了不少,但这话出自她的口中,总显得不太真实。

“你在剧组等拍戏的时候刷手机,在来回的车上刷手机,难得回到家了,居然还是在和人手机聊天。是没有话和我讲么?”

“我好不容易回来,你不也天天对着电脑。我回来干什么呢。现在我有事情做,又不会吵到你写东西,不是挺好吗。”

“我写东西的时候确实很怕有人打扰,可写完了你还在聊手机啊。哼~”夏栀的语气很软,说完还嘟起了嘴,“最近经常聊的这个人是干什么的?我都不认识。”

“你要认识我所有聊天的人哦?”

“哼~爱说不说。”

“这个人是一起玩游戏的啦,在游戏里打字不方便。”嘟嘴气鼓鼓的夏栀让叶晓雪忍不住笑起来,和刚刚认识时觉得独立自主的小栀不太一样,夏栀似乎学会了黏人和撒娇,当然,除了在她认真干自己喜欢的时间外。

“手机拿过来。”

“干嘛?”

“我要输入我的指纹,以备不时之需。”叶晓雪假装起身去喝水,任由着她把解锁的指纹输入进去。相比之前为了设置WiFi密码都不肯看自己手机屏幕解锁画面的那个人,叶晓雪觉得自己慢慢走进了夏栀的心里,这或许是她特有关于“在乎一个人”的方式,是宣布叶晓雪专属于她的方式。

 

手机没有换,但删除一个“前任”的指纹解锁,会更安全吧。夏栀被忽然解开的手机屏幕刺了下眼睛。大年三十,告诉两位老人家叶晓雪受伤的消息,到底是好是坏呢?急诊室的值班医生走了过来,打断了三个人的沉默。

“CT刚刚做完,张医生特别叮嘱过我第一时间告诉你们,颈椎有一些脱位,以防万一推她去固定一下吧,戴个颈托。一会CT结果出来我会去病房通知你们,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吧。”

小谷继续回到台前填表办住院手续,翻了翻叶晓雪的包,拿出身份证来填号码,那包上还挂着粉色的胖丁挂件,叮当作响。夏栀突然想到她虽然排不上众人周知的几线艺人,但毕竟还是一位演员,还是帮她保留一些隐私吧。

“护士,她的医保不在万山,不知道……能不能安排单人间?”

小护士的眼睛一亮,“我来查一查啊,应该是住13层,单人间没有了,最近除夕长假,有一间双人间空着一张床,不过同一个病房的病人请了假,最近一周应该都不会回来。安排你们去这里可以吗?……只是价格会高一些。”

“没关系,如果后面有单间的话,麻烦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的。”小护士夺过了小谷正在填的表,塞到了夏栀的面前,“那你留个电话名字在这吧,你是她什么人?”

是她什么人?夏栀在心里笑了起来,大概什么人都不算吧。

“朋友。”

 

签完字,夏栀又跑去收费处缴费,小谷自告奋勇拉着艾云去CT室推叶晓雪去固定颈椎,因为是除夕,缴费的窗口只在一楼大厅开了一个,可来看病的人也不算少,等夏栀缴完了费,小谷已经把叶晓雪推到了病房里。

“中途有醒过来吗?”夏栀回到病房先问了问情况,如果今晚就醒过来,应该问题就不算太大。小谷摇了摇头,再看到叶晓雪躺在床上的样子,脸上的血迹只是为了缝合胡乱地擦了一下,左侧脸颊靠近耳朵的地方包了一块方形的纱布,有一些药水浅浅地透了出来。头发乱七八糟的,身上的衣服因为做CT的关系,外套脱掉了,只剩下一件薄薄的T恤。夏栀把被子拉了拉,在脖子的地方塞好。叶晓雪声音很轻地呢喃了几句什么,小谷瞪大了眼睛,夏栀决定假装没注意到。

“情况不算太坏,但脑内似乎有一些细微的出血,这可能是她一直不醒的原因,住院手续办好了吗?这种情况可大可小,如果自身白细胞强自己止住了出血,恢复起来就比较容易,如果止不住可能就麻烦些,今晚多观察一下吧。”值班医生再次出现,说明了检查的结果。

情况不算太坏,可听完全部的描述夏栀也没有觉得很好,还是尽早告诉家里人吧。

“小谷,你给叶晓雪的爸爸打个电话吧,让他们别着急,今晚有人在这里陪着,他们明天过来就好了,大晚上的也别折腾了。”夏栀把手机划到叶绍国的号码页面,递了过去,艾云一把接了过去。

“你让小谷打电话?她说得清楚么?我来吧。”艾云曾经在医院陪母亲住院了很久,处理起这方面的事情来,确实应该会更有经验。夏栀没有计较她抢过了手机,这个家伙这次看来是真心走了心,在自己面前处处维护小谷不说,听刚才的意思,年三十的年夜饭也是在小谷家吃的了。相比于自己平静毫无波澜的感情生活,夏栀倒是为艾云感到高兴。

 

乘着小谷去卫生间,夏栀用看死党的特有眼神端详起艾云来。

“你什么眼神?”艾云被看得发毛。

“登堂入室了?”夏栀挑了挑眉毛。

“没有明说,不过以后应该都可以到小谷家过节了吧,今年认了干妈干爸。”一直都独自漂泊在外的艾云,在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能有个地方去,夏栀也为她高兴起来。

“挺好的,我们俩这恋爱成功率50%对50%,很合理。”夏栀忙了一通,开始感到口渴,翻了翻家里带过来的一大堆东西,居然有保温壶,“她回来你们就回家吧,我今晚待这。明天早上再来换会,我不想直接面对她父母。”

“知道了,真别扭。”

 

--

谷羽:请叫我通风报信小天使

夏栀:额……难道不是魔鬼

艾云:你不会说话就不要说,我可在旁边听着呢。是不是觉得有时候朋友还是很靠谱的?

评论
热度 ( 7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