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五十八章-来日方长

夏栀是在叶晓雪忽然蜷缩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不小心碰到了叶晓雪的敏感点。侧腰稍微靠后一点的位置,每次轻柔地触摸都会让叶晓雪扬起下巴发出娇喘的声音。可这一次,夏栀绝不是故意的。

“那个,我先出去一下,一会再来给你上第二次药。后背会冷吗?衣服要不要拉下来。”

“拉下来吧。”

夏栀仔细得拉好了衣服,又走到另一侧把床上的枕头和被子都抱走了。刚开始躺并不觉得冷,三月的天气,夜间还是有些寒气,慢慢觉得冷了,正想着自己拉被子盖,夏栀又走了进来。

“还很疼么?喷了红瓶应该好一点吧。”

“嗯,好像没有刚才疼了。”

“我再给你喷一次药。”夏栀再一次轻柔地拉起睡衣的边缘,卷起来放在靠上的位置。呲~冰凉的水气再一次席卷了叶晓雪,她不由自主地挺了一下腰。这一挺带来了腰椎的细微卷动,疼痛再一次袭击了她。

“还是很疼么?”

“嗯~”叶晓雪的声音有些沉闷,“刚才可能是没有动,所以觉得好一点,这下觉得好像没变化。”

“要是那么有效,喷了十分钟就不疼了,就可真是灵丹妙药了。”依然还是感觉有一些药水流到了侧腰,这一次没有叶晓雪的提醒,夏栀已经看到了,可触摸到皮肤的,不是夏栀的手指,而是纸巾。“好了,这个只能喷两次,一会再喷一次白瓶你就躺好吧,我查了一下,闪了腰基本是静养,平躺最好。”

面对着床头,叶晓雪只知道夏栀走出去了,可不知道她干什么去了,很快,床上空白的地方出现了自己那套被子和枕头,用过的耳塞也放在了旁边。看来今天是可以上床睡了,正在心里暗喜。

“我今天睡沙发吧。再给你喷一次药,你可以平躺着了。”

喜悦在下一秒钟就消失了。这一次的药好像没有之前的那么冰凉,是可以承受的范围。枕头和被子很快都放好了,夏栀又帮叶晓雪翻身平躺在床上,“手机给你放床头,有事情叫我。”

 

第二天,两人在房间里的活动范围调了个个,夏栀又把电脑办公用品搬回了客厅的书桌上,叶晓雪只是偶尔起来上厕所时会离开卧室。上午网上超市的人打电话来送货,因为小区不允许出入了,夏栀跑下去三趟,才把叶晓雪和自己下单的东西都取完。夏栀忙着开会,快到中午时才有空打开快递包裹整理东西,尴尬地发现有一包内裤和一套睡衣。

“你买的这个?”

“嗯……在这里没有。”

“那我先放洗衣机里洗一洗?”

“麻烦了。”

叶晓雪昨天晚上睡得不错,不知道是不是床上又弥漫着自己熟悉的味道,还是因为腰闪了,大脑在自动开启修复技能,必须以深度的睡眠才能达到目标。

一天喷两次药,叶晓雪觉得自己的腰好像没有一开始疼了,但依然只能多数躺着,实在躺不住了会去沙发上坐一会。每一次她慢慢起身,夏栀的目光都会跟随,生怕她又呲牙咧嘴的要帮忙。

居家办公对于夏栀而言已经非常熟练,相比于其他第一次遭遇的同事,夏栀每天的作息很规律,早起7点起来早餐咖啡,处理邮件,确认各种事项。居家办公总是伴随着大量的电话会,有时候会延续至晚上,耳机似乎长在了夏栀的头上,每每看她开始电话会,叶晓雪就会乖巧地回到卧室里戴着耳机打游戏,自从她重新连上了夏栀家里的网络,叶晓雪觉得游戏都赢得多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赵总,方便吗?刚刚发过去的那份市场年度预算表我觉得电话解释一下会比较好。”

“对的,所以二三季度的市场预算会占今年的绝大头,但因为有部分的活动其实是为了预定Q4以及明年Q1的位置,所以分摊成本我会挪到后面去,这里就是年度预算和我总表的预算有差异的原因。”

“我们下一个招聘的人看来要关注下PPT功力了……”

“其实我们部门的规划,未来主要都还是在燕都吧?”起身慢慢挪到门口的叶晓雪,无意间听到了夏栀电话会议的一些内容。未来都主要在燕都,如果不是这次突发情况,夏栀是不是真的开始着手卖房子,离开这座城市了?

午餐和晚餐夏栀会按时做饭,但中午夏栀都吃得很少,若是没有扭到腰,叶晓雪是计划借住期间自己做饭,让夏栀洗碗的,虽然这家伙有大容量的洗碗机,又囤够了洗碗粉,前后花不超过3分钟把碗碟锅塞进洗碗机就结束,觉得还好自己现在动不了,否则每天看着她那么轻易的就完成洗碗,肯定会恨得牙痒痒。

 

第三天晚上,叶晓雪觉得自己臭得不行,在晚饭时提出想洗澡。

“我这两天觉得没有那么疼了,洗个澡应该问题不大吧。”

“你抬手弯腰的时候不会疼了么?”夏栀一边吃饭,一边面无表情地说。叶晓雪试着抬了抬手,可以摸到后脑勺,不觉得很疼,但是刚弯了一点点腰,就连忙直了起来,吸冷气时瞟到夏栀哼笑的嘴角。叶晓雪知道这个阶段没有夏栀的帮忙她肯定洗不了,可对方明显不想帮忙的样子。

“小栀,求求你嘛,我都快臭死了。”

“哪里有。”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叶晓雪撒娇的声音了,夏栀悄悄蜷缩了一下脖子。当初在一起,说出来艾云和小谷可能都不相信,是夏栀撒娇多,在叶晓雪面前,她仿佛完全换了一个人一样,在分手以后,她又把自己冷酷的盔甲装了回去,掩盖内里不断流血的心。面对别人的撒娇,夏栀一向只有一个反应,招架不住,叶晓雪又尤甚。

“吃完饭休息一会,我看看怎么办吧。”吃完饭被扶着坐到沙发上的叶晓雪,看着夏栀走来走去翻东西,又不知道她究竟在干什么。

叶晓雪坐在沙发上,夏栀也没办法在八点准时健身,天逐渐黑下去,可毛毛遛弯又显得有点早,现在它已经习惯了十点才下楼,在没有人行动的小区里。眼看着夏栀在阳台的储物柜里拿出来一个果绿色的塑料凳子,走向了浴室。

出来以后走到叶晓雪的面前准备扶起她。“走吧,去洗澡。”扶着夏栀的小臂站起来,对方深吸了一口气,叶晓雪意识到她又捏到了夏栀手臂上的疤痕。

“抱歉,我是不是又碰到你的疤了。”

“嗯,没事。走吧。”上了两天的药,叶晓雪走起来已经比之前自如一些,看她手扶着腰走路的样子,夏栀想到的是电视剧里怀孕的女人们起身走路的样子。

看到那只塑料小凳放在了淋浴间里,叶晓雪明白了夏栀想到一个可以让她坐着洗澡的办法。

“你怎么想到拿塑料凳子让我坐着的?”有欣喜,也有赞赏。

“不需要想到,我腿伤了那段时间就是这么洗澡的。衣服可以自己脱吗?”

“上衣可以,裤子……我弯不下去。”

夏栀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初在万山一院帮她换衣服,直面着她大小腿的情况还会出现,而且还更近了一步,这一次不但要脱掉外面的睡裤,还要脱掉内裤……

让叶晓雪扶着自己的肩膀,弯腰下去脱裤子,尽量把视线控制在她小腹附近。先把裤子都退到脚踝附近,让叶晓雪依次抬起两只脚,快速的把睡裤推出来,单脚站立的瞬间,夏栀觉得叶晓雪扶着自己肩膀的手指微微用力,抠进了了肉里,再来一次把内裤也脱掉,这一次抠得更用力了些。

“衣服,你一会坐好了再脱吧。”直起身子来的夏栀,想要掩盖自己的脸红,可看到叶晓雪也把头扭到了另一侧,只看到她的耳朵红彤彤的,有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碰到了叶晓雪的脸颊,那枚彩金的戒指,在夏栀的脖子上荡来荡去。

“嗯。”让叶晓雪慢慢走到凳子的前面,夏栀躲到身后去,双手拉住她的胳肢窝,缓缓坐下时帮她承担了部分腰部要用的力,可那小凳子很低,两个人折腾了半天才坐好。叶晓雪感受到背后夏栀累得呼呼喘气。

“抬手。”夏栀不想起身,顺势握住了睡衣的底边,慢慢地把衣服从叶晓雪的头上退了下来。衣服丢在旁边的脏衣框里,把放在高处的洗发水沐浴液都拿到叶晓雪的脚边,退出淋浴区,取下蓬头打开了热水,等水温合适以后,重新放回去,又调整了蓬头的位置,让水流可以正好冲到叶晓雪的肩颈处,顺着水流,夏栀无可避免地看到了叶晓雪的后颈,自己曾经无数次亲吻的地方,依然雪白,回忆中的触感软软的。

夏栀觉得不能再停留了,轻轻呼出一口气。“洗头你可以自己吧?你先自己洗一会,我过一会再来帮你。”拿起脏衣框走了出去,到阳台上把衣服放进洗衣机,开始运转,又把几天前洗好的叶晓雪新买的那些内裤睡衣收了下来,重新回到浴室。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没有,挺好的。”叶晓雪当然听到了退出淋浴间,拉上浴帘的夏栀发出的那声呼吸声,到了今天她自己也不太确定,这到底是好是坏。

“那你一会好了叫我。”夏栀回到电脑前,又查询了一下闪到腰的正常恢复时间。大约一周时间能好,应该快了。这几天上上下下地搬东西,夏栀也觉得自己的腰疼,加上线上会议常常超时,久坐时间也变得长,虽然已经用上了之前郁清来送的网红靠垫,也不过稍稍缓解,沙发相比自己精心挑选的床来说,也软了很多,几天下来,感觉腰痛实在有点加剧。

想着叶晓雪还有一会,夏栀打开了药箱,取出了外公给她的膏药,准备一会洗完澡也贴两片。

算着差不多时间,夏栀还没有听到叶晓雪喊她进去,靠在卫生间的门口问了一句,果然听到回答说好了。浴室里雾气缭绕,淋浴器的水还开着,夏栀把淋浴头扭到冲着墙壁的方向,递上叶晓雪之前就用过的浴巾,叶晓雪擦了擦上身,为难地停了下来。

“我先扶你起来,再冲一下腿吧,坐着不容易冲干净。”叶晓雪有些惊讶,可想起她之前说腿伤的时候也是这么洗澡的,大概是经验吧。点了点头,上半身擦好,可头发还在不断滴水。

“小栀,你先递一块毛巾给我,我把头发包起来。”手掌接触到叶晓雪因为洗澡而变得温软的皮肤,低头扶人时,新换的沐浴液香气直冲鼻头,夏栀当初在网上看到这款沐浴液对于保持干爽很有效,正好在一家店里看到,闻了闻觉得气味不错就买了回来,香味里带着一丝情欲的感觉,只是闻到这气味就撩得她面红耳赤,才买了床头柜里的小玩具。可这一刻,叶晓雪的皮肤加上这撩人的香气,夏栀觉得自己头皮发麻,不由地咽起口水来。

重新帮叶晓雪站起来,又取下淋浴头为了她冲了冲下半身。“好了,你扶着我出来吧。站好了我给你擦脚。”随着香气的远离,夏栀短暂地找回了理智,关了水,拿起擦脚的毛巾低头给她擦腿部和脚。叶晓雪趁这个时候吹了头发,直起身子的夏栀看向别处,等待她吹干,手不由自主地揉了揉腰。浴室里温度不低,一阵折腾,两个人都面红耳赤。

“会冷吗?快把衣服穿起来吧。”

“嗯。”

评论
热度 ( 11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