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六十二章-来日方长

夏栀挑选的床垫是那种厚乳胶的,她也一直睡得很习惯,虽然晚上睡觉翻身还是很厉害,但一切动静都被床垫消除了,叶晓雪甚至在腰好了还当面说过一次“小栀,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我睡得好更多”,唯一一次被翻身吵醒的日子,是那年展佳和乐乐来,她们俩住到了对面去,睡了叶晓雪的床。

(……)

 

叶晓雪低头想要去亲,一朵黑色的花进入了她的眼帘。

把衣领扯得更低了些,又一朵黑花出现,这些是什么?叶晓雪完全没有料到,以往夏栀的身体她很熟悉,没有这些,叶晓雪放开了另一只紧握着夏栀手腕的手,伸去台灯的方向按下了开关。

忽如其来的昏黄刺入夏栀的眼睛,她不知道为什么叶晓雪忽然肯放过自己,又打开了灯。短暂适应了灯光后,夏栀抬头看向叶晓雪,睡衣的左侧衣领被狠狠地拉开,叶晓雪一脸惊愕地看着她肩前区域的位置。

哦,纹身。夏栀一直很小心不让叶晓雪看到这个纹身,倒不是怕她觉得自己还未曾放下,而是被看到以后又面临着一次解释。夏栀不喜欢解释,更何况,她们现在没有一丝关系,没什么可解释的。没想到这一刻在这么个尴尬的时间里出现。

“小栀……”

“只是心血来潮纹了个纹身。”

“蔷薇花,”叶晓雪一边更加撕扯开夏栀的睡衣,恨不得露出了整个肩膀来,早就听说过纹身很疼,这么大一片纹身,几乎覆盖了整个左肩下的区域,“是你挂在我房子那副蔷薇花对不对?不疼吗?”

“不疼了。”

“你纹这个,是因为我?”

“不是,是为我自己。”

“可你把我最喜欢的蔷薇花纹在胸口。”

“我之所以选择这个图案,是告诉自己,伤痛不过百日长,如果有一天我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它,我就可以心平气和地面对你。”

心平气和?以往在夏栀生气时,她不止一次地说过——

叶晓雪,如果有一天我对着你不敏感,不生气,不在乎;可以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了,你不要后悔就好。

今时今日,叶晓雪当然知道了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她三番四次地鼓起勇气站在她面前,迎来的是夏栀心平气和地说——

一位大明星突然出现在市区,会引起轩然大波的,你经不起那么多的流言蜚语,早点回去吧。

大概……认错人了吧。明明什么?

没记错的话,你上一次说我还喜欢你,后面跟着的是,我们分手吧。

你说的对,我确实没什么资格。

不过他看起来还不错,你可以考虑一下。早点回去吧。

“你的意思是,现在,可以心平气和了?”

“嗯。”

 

叶晓雪放开了扯着夏栀睡衣的手,慢慢地挪开跨坐的腿,回到了自己原本睡的那一侧。

“脖子上的那枚戒指,是林寒涧给你的吗?”

“嗯。”

“你从来都不戴项链的。”

夏栀不知道她到底想要说什么,深更半夜的,被这么一闹,瞌睡虫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夏栀伸手关了台灯,两个人默默躺在黑暗里,各怀鬼胎,却谁也没有打破僵局。

 

-四年前-

再陪着父亲去医院拆除石膏时,顺便挂了专家号,想看看叶绍国久久不好的咳嗽到底是什么问题,却没有想到,迎接整个家庭的,是又一个打击。

叶绍国肺部出现一个肿瘤,已经超过2cm大小,需要进一步做活体检查。

自此,父亲天天在家里发脾气,三令五申让夏栀离开叶晓雪的家,叶晓雪不在意外面的风言风语,他还要面子的。母亲从一开始只是叮嘱叶绍国少发点脾气,对病情不好,到后来也开始出现不满,觉得叶晓雪天天和夏栀混在一起不行。

那年叶晓雪拍完的戏因为各种原因频繁被推迟,微博热搜上各种恋情塌方的消息血雨腥风,虽然叶晓雪并不是公司里最重要的一员,但前期宣传让整个公司对前世这部剧抱有极大的希望。老总不知道是真的在担心,还是已经听到了什么关于她恋情的风言风语,不时就找她了解情况,千叮万嘱不能出现任何负面新闻,让她时刻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中,喝酒时都不忘表忠心。

最终叶晓雪自己沉不住气,和经纪人说了关于自己其实恋爱两年的事情,可没想到转脸公司里主要打交道的高层就都知道了这件事,甚至还找叶晓雪开了几次会,最终的结论是让她及时断掉,就连一直站在自己这边的经纪人也不例外。

叶绍国的病情无疑在这一刻加重了叶晓雪的焦虑,让她有些承受不住。

 

又是一年三月惊蛰,那部校园题材的剧,比前世先播出了,叶晓雪果不其然赢得了一些“骂名”,夏栀看她那段时间心情不好,又喜欢躲在家里,请了一天假准备陪她散心,商讨去哪里时,叶晓雪闪躲的眼神让夏栀疑惑。

“小栀,我们去……游乐场吧。”

“游乐场?怎么突然想起来去哪里。”

“我还没有和你去过游乐场,倒是和艾云小谷她们去过。”

“那就去游乐场吧。”

叶晓雪害怕和夏栀单独相处的时间,那个所谓的“决定”一直在被催促着,一想到单独面对时要找机会说出来,叶晓雪就有些难受。

“要不,我们不出去了吧,你难得请假休息,不如在家里吧。”

这样的临时变卦,发生过了很多次,为此夏栀不止一次抱怨过。

 

上一个小雪日,夏栀准备好一切,等她回来生日,快要下班时被告知去和剧里的cp吃饭,故意透露给狗仔队,生日当天热搜上挂着“叶晓雪余晨露共庆生日”。

夏栀看着手机app里的热搜,等到零点过了,只能默默把准备好的蛋糕收起来,自己进客卧休息。叶晓雪半夜醉醺醺地回了家,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甚至都没有发现她不在。

异地出差或者叶晓雪外出拍戏期间,总是无法敲定回来的时间,夏栀的耐心被磨没了,发了几次脾气,叶晓雪更加不敢确定时间,常常想定下来以后再说,可夏栀敏感又聪明,总是可以从她说话的字里行间猜测到一些东西。

“周五突然要回来?”

“我本来就是这么计划的,但因为行程不确定,又怕说了让你再次失望。”

夏栀也曾经觉得自己有些过分,但这种充满期待又落空的感受,她不知道还能承受几次。毫无意外的,此后多数情况下,叶晓雪说出的时间都会变成“再说吧”,而这样的再说,多半都会落成一场空。

 

--

OS:突然想加快点进度。

下周开始先休息一段时间哈,病来如山倒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