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八十八章-来日方长

回到浦亭的日子开始忙乱起来,夏栀叮嘱叶晓雪最近少去点咖啡馆,免得被骚扰,她不知道为何很是听话地待在家里,回家看父母时,没遮盖住自己从内心焕发的喜悦,迎上了父亲严厉的目光。

两人虽然捅破了窗户纸,见面反而不如以前多,叶晓雪不敢明目张胆地到夏栀的房子里来,怕熟悉的邻居频繁碰到,夏栀也不敢频繁地去叶晓雪那边,一方面她父母时不常会不打招呼去家里,另一方面在小区门口闹得沸沸扬扬的车祸事件,夏栀不想自己再成为门卫保安们的谈资,再加上念晓之经常拉着她见人,美其名曰展示一下编剧实力。

十一月,天气渐冷,陪念晓之密集见人告一段落,夏栀终于可以抬起头来喘口气。近半个月没有认真写东西,再重新坐回咖啡馆的固定位置时,灵感和习惯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咖啡店不得不开,面临着各种人员必须有记录,进店必须扫的要求,夏栀和小秋说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除非正好碰上检查。

闲下来的念晓之也懒得频繁做检测,一周大概就出门一次,几天才会进一下咖啡馆和夏栀对东西,一进门看到夏栀皱着眉唉声叹气,再看看四周空无一人的座位,已经上午接近十一点。

“流水不好吗?”念晓之看了一眼储物间,小秋不在,“小秋呢?”

“今天她休息日。要不我也懒得来,流水还凑合,外卖什么的还是有的。”

“别的店都卖卡或者会员,我也在想,如果这样可以回笼一批资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夏栀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我们自己去店里也很烦什么买卡才能有优惠,好不容易开店了,还要做自己都不认同的事情吗?”

“要吃饭的啊,大佬!”念晓之有些恨铁不成钢。

“我觉得要么搞搞会员,积分抵现,卖卡就算了吧。”夏栀让了一步,念晓之明显感觉到她的不愿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

“你真的不是一个适应商业社会的人。”

“哈哈,要不是你,我也不会坐在这里。这一两年我也算是看明白了,我大概,”夏栀喝了一口黑咖啡,“根本不适应于这个社会。”

“是不太适应商业而已,这个社会,还是需要一些理想主义者的。”念晓之走到吧台后面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当然,也需要文艺青年,只是文艺青年可能都不会过得很好,毕竟和主流文化背道而驰。你能接受这一点的话,其实可以活得更潇洒。”

“所以还是要抱紧你这种商人的大腿啊,否则更没有我立身之处了。”

“我怎么觉得被内涵了呢,你倒是很自然地承认自己是文艺青年了?”咖啡机喷出的水汽声短暂打断了念晓之的话,“你和叶晓雪…?”

“嗯。”夏栀有些不好意思,无论如何她还是不喜欢在人前谈论自己的感情,“可这一个多月,见面还不如之前,真是复合了个寂寞。”

“哎~,我昨天看到一个图来着,我想想怎么说的,”念晓之换了一副造作的面孔,“爱情,应该包含着奔赴约会时雀跃的心情,甚至无法赴约的短暂失落。”

“张易之……”夏栀觉得喉咙口的咖啡噎住自己了。

“啊对对对,我想了半天这个角色叫什么名字来着,果然是《大明宫词》粉,一听就知道。”念晓之抬着冲好的咖啡坐回到夏栀的对面。“爱情和事业能收获一样,也不错啦。双丰收,那都是童话故事。今天天气也不错,我们赶紧对一下流水,你快约会去。”

念晓之去取了自己的电脑出来,夏栀也打开电脑里的OM系统,飞快地核对起来。

 

把电脑重新塞回包里,夏栀看到了一直塞在包里的那两个还没有拆封的塑料壳,七中校门口心血来潮买的东西,上一次叶晓雪还说,手机支架拿回去放她车上用?夏栀拿起手机发了信息。

【我和晓之姐对完事情了,今天去找你?】等了一会没有消息,念晓之一副这里有我,你快走的赶人架势,夏栀只好背起包走了。回到家里想了想,手机支架从车里拿回来以后,应该就胡乱丢在了柜子里,很快找到了,还有那个孤零零躺在一边的杰尼龟,握着拳头,大大的眼睛透露出坚定的眼神。

拿好了所有东西,再看手机,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叶晓雪还没有回复。又往上翻了翻,最近两周叶晓雪回复消息的速度都很慢,夏栀直接拨了语音过去,响了一遍音乐,手机屏幕上弹出了——对方暂时无人接听的消息。换了电话打过去,还是没有人接。

夏栀决定亲自去看看,把要带的东西都塞进包里,想着虽然是惊喜,但也不要变成惊吓,慢慢走过去,每到等红灯的地方就掏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信息。

走了仅供行人进出的门,绕了一圈走到叶晓雪的单元楼,距离上一次到这里来,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站在叶晓雪的门口,忽然发现她换了电子密码锁。按了几下门铃,没有人来开门,又打了电话,隔着门竖着耳朵听声,一点响也没有。

开车回浦亭的路上,叶晓雪开着车,让夏栀帮她看手机上的信息,曾经问起手机解锁密码,还被艾云和小谷嘲笑了一番。叶晓雪一边放开一只手按上了指纹解锁,一边笑着回,“密码是生日啊。”

手机密码是生日,房门的密码会不会也是生日呢?夏栀又敲了一遍门,依然没有听到任何动静。

密码锁闪烁着幽蓝色的光,六位,嘀嘀嘀嘀嘀嘀,夏栀先输入了叶晓雪的生日——871122,滴滴,屏幕上显示出ERROR的字样。转念一想,叶晓雪的生日在网上是人尽皆知的秘密,清晰无比,用这个做密码也太大意了。

该不会……是我的生日吧?夏栀又嘀嘀嘀地按了六下,手指因为小兴奋甚至有些颤抖。滴滴,屏幕上又出现了错误的字样。夏栀有些泄气,六位密码,多少个组合,这要猜到什么时候去。还是老实打电话再问问吧。拿起了手机,打开拨号盘,熟练地敲下了十一位的电话号码,夏栀混沌的脑袋里忽然有一束亮光闪过,发出“叮”的声音。

放下手机,再次按下六位数字,滴滴答~大门轻轻地罅开了一条缝。062211。从前往后,前四位是夏栀的生日,从后往前,后四位是叶晓雪的生日。夏栀像破解了一个世纪大谜题一般开心起来,正在开心,虚掩着的大门被门框的吸铁石吸了回去,“嘡”地又锁了起来。

还挂在嘴角的笑容石化住,刚刚涌上心头的开心瞬间荡然无存。夏栀鼻子轻轻呼了一口气,手指尖刚要重新触碰到门禁键盘处,一声“喀嚓”声,门打开了,钻出一个凌乱的脑袋来。

“小栀?”慵懒的声音,叶晓雪蓬头半睁着眼睛确认了一眼,闭上眼睛挠了挠头,转身往里走。

“你在睡觉?”叶晓雪虽然偶尔会午睡,但这一脸的倦容,明显不是日常的样子。

“嗯,昨晚折腾了一晚上。”吸着拖鞋,缓慢摇晃着走回主卧的叶晓雪,有气无力地回答,“还好你是今天来,要之前我都不一定在这边。”

“怎么了?”

“我爸忽然高烧不止,我和我妈又搬不动他,只能打了120送去了医院。”

“你都不告诉我吗?”

“去了医院好忙,又是大半夜的。”

“那现在你妈妈在医院陪他?”夏栀把背包放在了餐椅上,跟着叶晓雪拖拖拉拉地步伐进了卧室。

“嗯,我回来补个觉,晚上再去换她回来。”叶晓雪依然睡眼迷蒙地掀开了被子钻了进去。

“那快睡吧。”

“你是不是找过我了?”努力睁开的眼睛总是抵挡不住闭上。

“嗯……看你一直不回,还想着是不是背着我藏了什么小妹妹。”夏栀挂了一下叶晓雪的鼻子,“快睡吧。

怎么还不闭眼睛?”

“要亲亲~”夏栀抿着嘴笑,把唇轻轻地印在叶晓雪的额头上。

“啊?!怎么这样!”叶晓雪躺着,全身都扭动起来,腿也乱蹬,把被子踢得呼呼作响。夏栀的脑袋一瞬间变得更大了,轻柔地碰了一下唇,整个脸又快速地变小了。

“快睡。”

“那你干什么呢?”

“我可以码码字。”夏栀把被子再拉了拉,“不走,等你醒。”

闭上眼睛的三五秒,叶晓雪又重返了梦乡。

手机里叶晓雪家的地址还在app的联系地址里,半小时以后,夏栀拿着手机等在门口,敲门声刚响了一声,就立即打开了门,接过了外卖员递过来的一大袋子菜。进厨房找了慢炖的锅,把准备好的东西放了进去,开火慢炖。

重新坐回叶晓雪客厅里的写字台,夏栀竟然来了灵感,键盘在安静的房间里劈里啪啦地持续响起。接近六点时,卧室里传来起身的声音,厨房里的炖锅早就已经响了煮好的提示音。

“好香啊,小栀煮了东西给我吃吗?”睡醒了叶晓雪恢复了一些活力,连说话都变得有力气起来。

“熬了点鸡汤。饿吗?”

“嗯嗯,不过我先去洗个澡吧。”

等待叶晓雪从浴室出来,夏栀算着时间把汤盛了一大碗出来先晾凉,又炒了个蔬菜,盛了饭。

“哇,看起来很赞的样子。”

“那就多喝一点吧,一会我开车送你过去?”

“好啊,正好还要回那边拿些东西,我也要再带点东西过去。”叶晓雪一边喝汤一边压低声音说,“你……可以在医院等一会接我妈回那边,再把车开回这里吗?”

“当然可以,把鸡腿啃了吧。”

 

叶晓雪打开后门,把包放在后座,夏栀把粉色的手机支架固定在出风口的位置,等叶晓雪坐进来时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我的专属支架!”

“嗯,你的专属支架。我那天买了个东西,这个是你的。”回想起来,一直都是叶晓雪热衷这些情侣物品,杰尼龟,手机支架,作家的杯子,夏栀除了把自己给她,似乎没有送过任何实体的礼物。

“手机壳?自在有钱,还有一只小螃蟹哎。”

“嗯,螃蟹有钱(钳)啊。”

“哼,我们天蝎也有钳的!”叶晓雪嘴里不饶人,手上很快把手机壳装好了,“你的呢?”

“我的什么?”

“情侣手机壳啊?我知道你买了两个的,你的是什么字?”没有等夏栀回答,叶晓雪直接把手机支架上的手机取了下来,背后有一只蝎子,写着“灵感满满”。

 

--

OS:这章有点长,是因为想要停在这里。回归小甜文~

工作令人短命……出个差忙到死……才想起来今天要更新……

评论
热度 ( 11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