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三十二章-来日方长

听完艾云说吵架冷战的原因,夏栀冷冷地笑了两声。

“那看你在意的到底是什么喽,是小谷真的在你身边?还是她有没有好好地把你的真实身份介绍给朋友家人?”

“你不想光明正大地介绍叶晓雪是你的女朋友吗?”

“现在在说你,不要把我扯进来,而且……她现在不是我女朋友了。”夏栀盘腿坐在旁边的沙发上,脸上看不出一丝的情绪。“我们分手都快一年了。”

“你在算日子?”艾云瞪大了眼睛。

“没有。你正面回答问题,到底在意的是什么?”夏栀回答得很干脆。

艾云转着眼珠子想了一下,如果这两个问题二选一,她当然在意的是小谷真的在她身边。可会有人愿意躲躲藏藏一辈子吗?不介绍给家人朋友,不能光明正大地在外面牵手?

“知道自己内心选什么,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就可以不要理会了,抓住本质就好了。”夏栀看她半天不说话,又说了一句。

好久没有过的彻夜长谈,最终被夏栀撑不住的眼皮打断了,在夏栀的沙发上,艾云睡得很不踏实,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梦。

 

第二天早上醒来,夏栀没有在写字台前,而是坐在了餐桌前,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听见她起来了抬了抬眼皮。

“小谷给你打了好多个电话,我给她回了说你在我这。赶紧收拾一下回家。”

“大清早就赶人……”

“十一点了,大清早……”,看着艾云洗漱完毕赖在客厅里发呆。夏栀不得不又开口说话,“我最近第一次读《飘》,发现很多经典的话都是这本书里出现的。”

艾云不知道这到底是要说什么。“比如?”

“道歉之词一旦没有及时说出口,就变得越来越难说,最后变成了办不到的事。”

“呵,那你和叶晓雪道过歉吗?”

“我……”回想了一下,猛然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和叶晓雪说过对不起,抱歉之类的话,“解释了,也和她确认过了,所以……算喽。”

她只是解释了那些事情的缘由,大概在自己内心深处,她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错?叶晓雪曾经说过她不会哄人,通常情况下,都是叶晓雪哄她,即便是她的不对,只要夏栀服一服软,叶晓雪就会叹着气说,算了,你那么不会哄人的人。

人,是不是都可以劝慰别人,轮到自己做时,却总是仿佛隔着一层纱,明明是一层纱,却又好像有千斤重,让人掀不开。

“那就是没道歉呗,那你还有脸说我,再说了,这事难道不是小谷要和我道歉么?”

“谁先说那句对不起重要么,重要的是两个人坐下来聊聊啊。”夏栀盖上了笔记本,起身去换衣服,“走吧,下去一起吃个午饭,我送你回去。”

过了两天,夏栀再发信息来询问艾云情况如何时,艾云得意地回复一句“没有什么事情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夏栀迟迟地发了一个擦汗+鄙视的表情过来,就没有再八卦。

 

同一天夜里,叶晓雪喝到最后才离开,从来都很控制饮酒量,保持仪态的她,若不是在小谷全程陪同,大概会喝到摊在大厅里,好不容易小谷找来了司机,又请相熟的人帮忙把她扶上车,送回了家,辗转反侧的叶晓雪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虽然夏栀搬走了,但这个共同生活过的房子里,到处都是她的影子。放过她吧,她决定了的事情,不会回头的。叶晓雪想起艾云的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却燃起了叶晓雪的熊熊斗志。

叶晓雪,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进入演员这一行,是听从了身边“专业”人士的建议,觉得她适合走这一路,可到底为什么适合?叶晓雪从来没有细想过,刚进入时凭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叶晓雪还是很快得到了一些机会,也就理所当然地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在这个圈子里混出一片天地。活到30岁,叶晓雪几乎没有什么特别想要争取的。

夏栀,是她唯一的例外,不但例外于自己的勇敢,也意外于这个人的“洒脱”,她真的说走,就走了。留下叶晓雪独自一个人在这里念念不忘。

念念,想想。在酒精的作用下,叶晓雪竟然觉得这两个词很般配,若是夏栀还在她身边,或许可以叫她念念?

再追一次?第一次可以成功,第二次,也一定可以,毕竟,她知道夏栀的所有软肋,所有的骄傲,一年多前自己再次听从公司里的“专业人士”建议做出的决定,她本就惴惴不安。

 

这样的誓言,没有挨过一晚,第二天突如其来的热搜让叶晓雪和经纪公司措手不及。原本以为可以再借此宣传自己的庆功宴,无意间成了别人的“诱饵”,单以烟同样看到了叶晓雪看夏栀的眼神,那种属于自己的人被别人占有了的凌厉眼神。

当初夏栀和艾云出现在片场,单以烟只是礼貌地打了招呼,并没有过多的接触,只是觉得叶晓雪似乎和艾云她们走得很近,自己的背景强大,向来不需要去趋炎附势什么人,自然也不会把小小的原著作者放在眼里。

单以烟一开始觉得叶晓雪和她演对手戏是拉低了自己,不过真的合作下来不得不说,夏暖烟的角色也有其讨人喜欢的部分,叶晓雪,也有些演技,当初选了南宫曦,是因为觉得这个角色更棱角分明些。直到前世定档开播,突如其来的CP炒作,看超话内容里CP粉们的一些分析,她才反应过来当初在叶晓雪眼神里看到的到底是什么?

喝得酩酊大醉的叶晓雪,在夏栀面前切换了声线说对方吃嫩草的叶晓雪,单以烟觉得自己抓住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脱离这个令她叫苦连天的CP炒作,或许,叶晓雪还会感激她。

接到经纪人的电话时,叶晓雪的宿醉还没有彻底醒。

“叶晓雪,你不能喝酒就别喝那么多。”

“何姐,发生了什么事?”

“你这是还没醒?你看看热搜吧,我已经让小谷和司机去你那了,先来公司再说吧。”

 

叶晓雪求爱不得庆功宴买醉……

我们单单就是为了剧的宣发才同意CP宣传的,某些人不要有非分之想了吧……

论演技和样貌,叶晓雪和单单比可差得远了,就是剧中CP而已,少来蹭热度好吗?

我在剧里就觉得叶晓雪看单单的眼神不太对劲,原来是假戏真做啊~

难怪那几场对手戏是表现最好的,说到底还是演技不过关啊……

否则怎么是咱们单单能够拿视后呢,提名?那都是行业给的安慰奖罢了。

叶晓雪没有想到自己的一场大醉居然被拍上了热搜,单以烟的粉丝们全部都在讽刺她爱而不得。坐在车上的叶晓雪因为睡眠不足和宿醉头疼,太阳穴的位置突突直跳。要说是爱而不得,倒是也没有说错,但这对象根本不是单以烟,相比这子虚乌有的说法,叶晓雪反而希望看到夏栀对这件事的反应。

她,应该是知道自己的买醉到底是所为何人吧。可长久不联系,虽然微信还挂着,却早已失去了解释的身份,又看不到朋友圈,难道要让小谷去打听消息?想着抬头看坐在一旁的谷羽,这才发现小谷捏着手机惴惴不安的样子,不时拿起手机去查看消息,但每一次都以失望告终,打了几个电话,都没有接通。

“小谷,出了什么事吗?”叶晓雪观察了一会,问了出来。

“艾……”小谷看了看一旁的司机,压低了声音,“她昨晚没有回家,我们走的时候觉得她喝得也不少了,可我又没法盯着她,一晚上了微信不回,电话不接,不知道去了哪?”

“你们,最近吵架了?”

“也没有,就是……有一些争执吧。”小谷的声音越来越低,两人同住也已经三年多,早已经过了磨合期,若是脾气秉性的问题恐怕不会如此让人揪心。

“别担心了,她也是成年人了,大概就是喝醉了还没醒,所以没接电话,你再打打看。”叶晓雪觉得自己目前这状况,也没有什么资格开导小谷,毕竟坚持不下去,最终提出分手的是自己。

谷羽又拨了一次电话,依然等待到听筒里传来“你所拨打的用户现在暂时无人接听”才依依不舍地按掉了通话键。正在叹气,听到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可看向屏幕的后一秒,眼神又暗淡了下去。

“学姐…”一听到这两个字,谷羽觉得叶晓雪的耳朵随着身体靠近了过来,伸出另一只手去把手机的声音放大了一些,大到从听筒里传出的声音,恰好可以让叶晓雪听到,但这位新来的司机却又听不到。

“艾云在我这里,我看你打了几次电话了,本来想着要不要帮她接,想想还是我给你打来吧,免得有什么误会。”

“学姐接能有什么误会,她在你那我就放心了。”

“喝得有点多,现在还没有醒,等她醒了我让她回去。”

“嗯……”谷羽放下心来,看了一眼旁边的叶晓雪,小谷总觉得两个人的缘分未尽,不由又多了一句嘴,“对了,学姐,热搜那件事,我担保不是那样的,你不要相信那些言论啊,都是对家乱写的。”

“热搜?什么事?我早把app都卸载了。”

“哦,不看也好,省得闹心。”已经没话讲了,但叶晓雪越靠越近,耳朵恨不得都要贴在小谷的手机背面了,弄得小谷没话找话,“学姐假期也起这么早吗?”

“嗯,你忙吧,挂啦。”听筒里只剩下了忙音。叶晓雪略有失望地坐直了身体,听到那句“想想还是我给你打过来”,心里居然砰砰地跳了好几下,脑细胞已经不受控制地把这句话重新断句组织了一次,变成“想想,我还是给你打过来吧。”

叶晓雪当然知道,她永远都无法听到这句脑补的话。当初的这个专属名称,是叶晓雪“灵光一闪”而来,本来觉得夏栀会拒绝那么早就给她一个专属的名字,就算给,大概也会是什么晓雪,雪雪,小叶子之类的,她回答出“想想吧”那一秒时,叶晓雪飞快地抓住了脑子里一闪而过的兴奋,觉得这是个非常不错的专属名字。

天天把想想挂在嘴边,才会放在心头吧,只是没有想到一年过去,自己要从偷听别人的电话里,再次听到这两个字,这两个字甚至都不是对她说的。

 

--

叶晓雪:没事不要乱喝醉

夏栀:和我无关的事情我一概都不需要知道。

艾云:我也太好被说服了吧。

谷羽:什么意思?你要单身?


OS:最近感触,其实应该从27章开始,前面全拉成倒叙,这就是我突然意识到的架构问题,当然还有其他问题,只是这个太明显了,以至于我无法忽视它。

评论
热度 ( 7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