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不过是为了解脱自己。
🧣/豆瓣:南风热

第九十一章-来日方长

相比于房子的事情,另一件事办起来倒是飞快得多,一转眼夏栀就站在了民政局的门口,又一转眼手里的红本本从一本,变成了两本。夏栀原本以为离婚是把结婚证收回去销毁,原来只是在结婚证上盖了一个作废的章,然后又发了一本离婚证,真的要离婚的人,一个月的等待期似乎也没有什么鬼用,相比结婚登记实时叫号,离婚这边倒是排了一会队。

有一些印记,即便不是真实的,即便已经过去了,还是会在一些不知道的地方留下痕迹。站在民政局门口的夏栀心情很复杂,以为是一段可以彻底删除的经历,原来是要注定跟着一辈子的。虽然林寒涧也都会配合,但夏栀还是觉得很是刺眼,不知道当初叶晓雪刚刚知道这件事时,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情。

“要送你回去吗?”林寒涧似乎一脸轻松的样子,相比而言,夏栀站在冬日的阳光下微微皱眉。

“不用,你上班路和我不一样啊,我自己地铁好了。”怎么说,也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完成,虽然依然找不到前路在何方,夏栀还是有一种人生阶段性告别的感觉。

艾云无意间又推了夏栀一把,在去万山之前,就叫嚷着那个臭味熏天的房子不想再住了,哪怕房东承诺一切都搞好也不管不顾,直接把东西都搬到了夏栀的家里。

“东西先丢你家里,反正我们去万山出差一个月也不回来,不影响你考虑。”电话里艾云说得心安理得,夏栀只能在心里哼哼。

“你就不怕我把你东西丢出去吗?”

“你不会,两肋插刀的事情你夏栀干过不少,更何况对着我你不忍心的。”艾云一副得意吃定了夏栀的语气,“再说了,我这不是变相帮你做决定吗?这个台阶给得那么顺畅,说不定你还要感谢我。”

“什么决定?”

“登门入室啊!有了我已经霸占了你家这个借口,你不就可以直接搬去叶晓雪家里了么,至于你房子到底是租我们还是卖我们,等我下个月从万山回来再说,放心,这个月房租照给。”

看了看原本空旷的客厅里被挤得满满的东西,夏栀觉得要说这是个绝好的台阶,倒是也不假,听着手机听筒里传来小谷“学姐加油哦~”的高声呼喊,夏栀笑着把电话挂断了。

 

很快迎来了雨水,叶晓雪也有了难得可以回家不陪夜的日子,早早就知道这一天的安排,夏栀计划好了一周的改稿安排,可能ddl真的是生产力,知道后面没时间,周初就一口气改了不少,连念晓之看完都觉得效果不错。

居家工作时间排得很满,偶尔因为叶晓雪不需要写东西的日子,反而成了生活里的调剂,让夏栀可以透出水面喘一口气,不觉得自己彻底地与世隔绝了。

【今天是不是回家睡?】

【嗯,大姨妈提前了三天……】

【太累了,要我去医院接你吗?】

【好啊。】

车子停在医院门口的临时停车位上,坐在驾驶座,看着叶晓雪穿着那身浅绿色的薄款羽绒服,拎着一个袋子走向自己时,有一种往昔的生活又回来了的感觉,叶晓雪笑着开门坐了进来。

“今天这么开心。”

“嗯呐,我的小栀来接我回家啊。”叶晓雪转身去拉安全带,瞥见了后排座位上一个大包,装着的好像是夏栀的一些日常用品。

“艾云已经霸占了我的房子了,我想就陆续搬一些东西过去吧。”

“好啊,等她回来告诉我,请她吃大餐!”叶晓雪假装没有看到夏栀微红的脸颊,继续笑着得意。

拎着大包推着行李箱再次走进叶晓雪家的电梯里,夏栀还是有些愣神,从来没有过兜兜转转又回到原地,以往她的脾气秉性,走了便是走了,无需再留恋,更不会回头。

一推开门,猪肝汤的香气便传了出来,叶晓雪放下东西蹦蹦跳跳地去了厨房,慢炖锅显示还需要15分钟,夏栀拖着行李进了次卧,刚卷好袖子准备开始收拾,箱子就被叶晓雪自顾自的拖到了主卧去。

“小栀要在这里,我也在这里。”自从夏栀搬走以后,空了的那半个柜子一直像黑洞一般,叶晓雪害怕打开那一侧的柜门,如今夏栀自投罗网,她自然要霸道一点,不错过机会。飞快地收拾好了衣服,把电动牙刷重新放回了并列的支架上,浴室的架子上放着那款夏栀熟悉的洗发水和沐浴液。

能够在家里睡觉的三天过得很快,夏栀甚至开始穿着睡衣套个外套就出门,叶晓雪常常吃了晚饭还在看电视就已经哈欠连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想看的电影,看了看手环,晚上九点就犯困。

“那要不要睡?”

“可是那么早,小栀能睡着吗?”

“我可以玩手机。”

“那你抱着我哄我睡着了,再玩可以吗?”

面对侧身背对着自己的叶晓雪,夏栀掀开被子躺进去,嘴唇贴着后背的皮肤,手牢牢抱着小腹。

“小栀…”已经半睡着的叶晓雪忽然转过身来,“你这一次为什么不说那句话了?”

“嗯?什么话?”

“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就那么多……”

“你不是一直在我身边吗?”黑暗里,夏栀感觉到怀里的人微微一颤,飞快地转了个身,压在了自己的身上,还没来得及反应,嘴唇就已经被覆盖上了,唇香齿白,温柔的亲吻很快结束,夏栀听到有人舔了一下嘴唇,又咽了一口口水。

“嗯,还是我小栀的味道。”

“今天又有我特殊的味道了?”

“嗯,晴日里夏风拂面的味道。”

“心心,我今天有点累,你这么压着,我有点喘不过气来……”

“那我侧一点。”说着,身上的人滑了下去,挨着自己的侧腰,夏栀顺势转了半个身,手开始不老实,很快便触摸到一片湿润,叶晓雪侧躺着哼出声来。

“你要不要闻闻你自己的味道。”半响过后,夏栀把手举到叶晓雪的面前,挑了挑眉。

“那我是什么味道的?”难得看到叶晓雪在床上娇羞的样子,夏栀用鼻子蹭了蹭对方的鼻子。

“你?雪花的味道吧。”夏栀侧着身子,一只手杵着头,看向黑暗里的叶晓雪。

“这是什么味道”

“冰冷清澈。”

 

日子似乎又过回了以前,夏栀长时间地待在家里,叶晓雪长时间地不在家里,像极了叶晓雪频繁接戏的那段时间,唯一的不同是,毛毛不在了,夏栀被迫出门的几率小了很多,难得才会下楼一次。

剧本的第一次完整修改完成后,夏栀决定出去走走,开上了叶晓雪的mini,去往了周边一个寺院,夏栀日常喜欢逛寺院,周边的塔寺几乎都逛遍了,叶晓雪并无此爱好,但也和她两个人手牵手去了好几个,这个曾经也在规划中要牵手同游的著名寺院,只是没有料到还未成行,就风云突变分了手。

惊蛰这一天,夏栀开了一半的路程,在高速休息站时放大地图看停车场的位置,无意间看到了寺院周围的另一处旅游景点标记,赫然写着——三生石。

开车不过一个小时,刚刚把车停在景区停车场里,叶晓雪的信息就接踵而至。

【小栀已经到景区了吗】

【嗯,刚刚停好车,你怎么知道的】

【收到ETC的扣费提醒了】

【我这行程时时被监控啊】

【小栀愿意给她知道吗】

【嗯】回完了信息,再抬头看着写着古色古香的寺院大门,躲过人头拍了一张空镜,走了进去。石板路不宽,主殿并没有吸引夏栀,反而是一副小小的石刻,简简单单的。

本来计划一起来的地方,只是一个人来好无聊,夏栀慢慢地沿着石板路走了一圈,甚至去了游人们不太走到的远处一个更小的寺庙,只是区区一个多小时,便走完了。虽然是工作日,但寺庙里的游人不少,佛门清净之地人潮鼎沸。

想了想,又拿出手机来查了一下,那地方距离这里开车不过10分钟。夏栀快步走回了停车场,开车出发,在景区外的一个寺庙路边找到了停车场,需要走大概500米才能到寺院的入口,但周围毫无指示牌显示“三生石”在此,夏栀只好硬着头皮问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

“旁边那条路进去,左手边上山,走进去就能看到指示牌了。”

确定没有找错地方,夏栀慢慢从旁边的小道走了进去,看到了一个木制的牌子,用松绿石色写着——三生石,下面还有一个红色的箭头,穿过了一片菜地,看到供养的“三生亭”,再往上走了几步,本以为要开始爬山了,不料看到还有一间房写着“三生堂”,但一看就是现代建的,再往山上走,没有路,只看到竖着一块牌子写着三生石简介,绕道石头堆里才看到石头上写着“三生石”几个字。

以前她们两个人一起去游玩时,好像总可以消磨掉大半天的时间,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对年轻的小男生,爬上爬下,也面面相觑道“这就结束了?”夏栀看了一会,脑子里出现了叶晓雪站在那的风景,如果两个人一起来,这张照片应该会拍得很好看。叶晓雪瘦,更上相一些;镜头前的叶晓雪,好像都在演一些柔柔软软的角色,但私底下,她其实也有霸道的一面。

夏栀忽然懂了《春光乍泄》里最后那段话——我一直以为,站在那里的应该是两个人,也终于明白了,何宝荣为什么会一次次说:黎耀辉,不如我哋由头来过?而黎耀辉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回头。

夏栀又走回了那座脑海里出现过叶晓雪的桥,四处找了找最佳的拍摄角度,终于在稍远一点的河边台阶上,找到了完美的角度,乘着下午三点斜射的阳光,拍下了一张看起来平平无奇的照片,看了看无需调整什么曲线,点击了发送。

【叶晓雪,等你有时间,我们再一起来一次吧。】

手机里很快弹出了一个可爱的猪猪,举着拍子说“好呀”。

把三生石的石碑简介和三生石的照片发了过去,没有料到叶晓雪回【所以三生石的传说是一对gay的故事?】

夏栀没有再进旁边的寺庙,直接开车到湖边闲逛,站在湖边拍照调参数,被一旁叼着烟的女人喊回了神,“你站在那里要小心一点哦,别一不留神掉下去了。”

“谢谢~”夏栀抬头看她,又看了看石板路旁的店,小小的一个甜品店,“有咖啡吗?”

“有,不过只有拿铁和美食,我家那位不在,我只会做这两种。”

“那我可以自己做吗?老板娘。”夏栀一般不喜欢和陌生人聊天,以前出去玩,总是叶晓雪喜欢和咖啡店的老板闲聊,看到那女人不知可否,夏栀就进了吧台,打开冰箱还看到有冰淇淋,自己DIY起来。转瞬就做了两杯咖啡出来,递了一杯给老板娘。

“你家那位去进货了?”

“行家啊,”老板娘说着,喝了一口咖啡,头稍稍支棱了一下,“这杯叫什么?”

“嗯?”夏栀也喝了一口,意外地有些好喝,除了咖啡的温热,也有冰淇淋的凉爽,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春天,喝起来很是舒服,“不如就叫……雪夜夏至吧。”

“额?这可以说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现时瞎想的吧。”

“被你看出来了。”

“不过就关注现时和当下,不错!”

顺着老板娘忽然温柔起来的眼神,夏栀看到了一个和她差不多年纪的人拖着拖车走了过来,再转头看了看老板娘的眼神,夏栀了然在心。

“闪闪发光的一个人啊。”夏栀看着那人越走越近,头顶和轮廓被金色的阳光环绕了一圈。

“是吧,要不我也不会为了她跑到这里上来。”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说久也不久,说不久吧,好像也超过了大部分人。”老板娘又喝了一口,然后顺手把咖啡杯递给了来到面前的人,“十二年了。”

夏栀心里盘算着,这已经算是很久了吧,“有什么诀窍吗?”

“刚才不是说了,关注现时和当下,只在乎此刻,少想点以前,少想点将来。”结果咖啡杯的人笑盈盈地看着老板娘,满眼的宠溺。

只在乎此刻。夏栀有一种身上的枷锁忽然被人打开的感觉,日子一天一天过,不在乎明天和未来,一直保持恋爱的状态,或许是长久的办法。

评论
热度 ( 9 )

© 南风热 | Powered by LOFTER